【all花】我的高中生活果然有问题(11)

*奇怪的校园文

*OOC预警

*禁止上升正主

*游戏区都是小天使

————————————————————

64.

花少北循着某幻发的定位一路找过去,最后停在一个大牌档之前。现在已经是晚上,大排档内人声鼎沸,老板在马路边上翻着烤串,零星的火星窜起,将他的脸庞映成明亮的暖橘色。

 

花少北很少晚上出学校,更不知道学校旁边还有这么一个大排档,他有些好奇地走进去,在一个小角落里面找到了某幻。

某幻没有喝酒,他呆呆地坐在座位上,眼前摆着几根签子,他手上拿着一瓶七喜,眼神空茫茫地盯在某一个地方。

花少北坐在他的对面,某幻抬头看了他一眼,眼圈是红的,一看就是哭过的样子。

 

花少北招了招手:“老板——来两听啤酒。”

“好嘞。”

某幻说:“我不喝啤酒。”

花少北说:“那我喝两听,好久没喝了,今天多喝点。”

 

某幻没接他的话茬,他一个人小口小口地喝着七喜,也不说话。花少北陪他,也把啤酒拉开,一口一口地喝。

 

那杯啤酒喝了快一半的时候,某幻才开口。

他说:“我......没拿奖。”

他这句话说得那么难又那么艰涩,简直像是谁抠着他的嗓子抠出来的。

他不等花少北说话,又一口气说:“竞赛成绩出来了,老番茄是二等奖,蕾丝和KB都是三等奖。”某幻抬眼看了一眼花少北,那一眼简直锋利得不像他:“他们都是你的好朋友对不对?”

“某幻.......”花少北拿着易拉罐,有些手足无措。

他从来没有见过某幻这个样子,他看起来像是被什么狠狠地伤害到了,所以被迫在身前立起高墙。

 

“我很可笑对吧。”某幻冲着花少北笑了一声,在大排档晃晃悠悠的灯光下,他的眼里像有水光闪烁。“花了那么长的时间,花了那么多的精力......还跟你说了那样的话。”

他冲着花少北摊手,灯光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

“你要嘲笑我吗?”他看着花少北轻声说,“那么长时间的准备,我就是个笑话对吗?”

“我自己都想笑。”某幻说。

 

花少北把啤酒放下,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站起身,越过桌子,轻轻地抱住了某幻。

“对不起。”他的声音也有些颤抖,他说:“我知道你真的很努力了。”

他不太会安慰人,对于竞赛也不太懂,但是他知道他的同桌有多努力,有多么渴望通过这次竞赛来证明自己。

他只能抱住某幻,希望他的体温能给某幻一点温暖。

 

某幻愣了一下,他看上去想把花少北推开,但他的手在空中停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轻轻扶住了他的肩膀,把头埋在了他的颈窝。

“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他带着鼻音说,“为什么会这样呢?”

 

花少北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只能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脊柱,像在安慰一只受了伤的狼。

他已经那么努力了,可是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结果的。

某幻不再说话,花少北感觉到有温热的水滴在自己的脖颈。

“你才高一,”半晌,花少北说,“你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

“竞赛每年都会有的。”

花少北想,也许某幻并不需要这样的安慰,这样的道理他自己肯定也知道,也许他只是应该安静地陪着他。

但他还是轻声说:“你的努力不会白费的,你还有很多很多次机会证明自己。”

 

某幻松开花少北,他盯着花少北的眼睛,他的眼睛红红的,脸颊上还有泪痕,他问:“你觉得我真的在物理上有天分吗?”

他认真地看着花少北,他看得那么仔细,就像是哪怕花少北在物理上一窍不通,他也无条件地相信他说的任何话一样。

花少北想了想,很诚实地说:“我不知道,我物理学的很糟糕。”

 

“你觉得呢?”

重点不是事实如何,也不是旁人所看,重点是你,你是怎么想的呢?

 

花少北看着他,笑了起来,他的笑容像是夏日祭里晚上绽开的烟火,似乎把整个夜色都照亮了。

他说:“我觉得,你是我见过,在物理上最有天分的人。”

 

65.

他们在大排档呆到了很晚,花少北陆陆续续地又点了几碟烧烤,他一个人把啤酒喝光之后,又默默地点了一杯啤酒。

某幻心情很低落,他低着头在玩手机上的贪吃蛇。他看起来一点也不想玩游戏,只是想让自己有个事情干。他已经把放出来的名单反反复复地看了无数次,几乎将那张红榜背了下来,但他还是觉得有些恍惚,就像睡一觉起来又能回到那时拼命做题的日子。

他其实感觉混混沌沌的,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就像失去了一部分的感知能力,喜怒哀乐全部都混在一起,变成了一种沉甸甸的麻木感。他的身体有一部分好像不是他的一样了,他机械地打着游戏,眼睛却看不清自己在玩什么。

 

某幻把贪吃蛇打通关的时候,花少北已经喝掉了今晚的第四瓶啤酒,他看到某幻投来的目光,露出了一个软乎乎的,带着讨好的笑容。

“回去吗?”他问。

某幻有点心软,花少北出来的着急,就拿了手机和钱包,他现在就穿了一件薄外套,在冬天的夜晚蜷缩在椅子上,看起来瑟瑟发抖的样子。他的手机应该在中途就没电了,关机倒扣在桌上,他没有开口说,陪着某幻坐在店里,一杯一杯地喝酒。

“走吧。”某幻说。

 

某幻走到收银台才知道花少北提前结了账,他回头刚想跟花少北说话,却发现花少北毫无停顿地撞到了他的背上。

某幻:......?

花少北反应了一会儿,才冲着某幻笑着说:“对不起——刚刚没看路。”

他的声音又黏又软,听上去像是在甜奶里泡过。

某幻有点好笑地问他:“你醉了吗?”

 

花少北瞪大眼睛看他,晚上的月亮很亮,亮亮的好像全映在他眼里了。他做出了很夸张的惊讶神情,很郑重地对某幻说:“我没醉,没醉!”

某幻在他眼前挥了挥手,看着他慢半拍的反应,叹了一口气:“你醉了,少北。”

花少北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他专注盯人的时候像是一只呆头呆脑的猫,然后他猛地伸手抱住了某幻。

 

某幻愣了一下。

“不要......叹气,幻幻。”花少北在他耳边口齿不清地说,像是小孩子一样又软又奶气,“幻幻是最厉害的,”他理直气壮地说,“下次......一定能拿一等奖的!”

某幻的心脏猛地漏跳了一拍。他看着花少北近在咫尺的脸,花少北的脸颊因为酒意有点泛红,他认真地注视着某幻,他眼里的月光消失了,取代月光的是某幻自己的脸。某幻盯着花少北看了半晌,最终还是没忍住,低头在他的脖子处轻轻地咬了一口。

“给你打个标记。”某幻低声说,“这么乖的样子,别被别人拐走了。”

 

他安静地抱着花少北站在没有人的街道,花少北喝醉了很安静,像个大人偶一样任他抱着。

半晌,某幻说:“谢谢你。”

 

66.

花少北那天喝得有点断片,他太久没喝酒了,错误地估计了自己的酒量,最后应该是让某幻拖回来的。之后他悄悄地问过某幻自己喝醉后的有没有发酒疯,某幻看了他一会儿,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花少北看得心里发毛:“你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

某幻笑眯眯地说:“比起发酒疯,酒后吐真言可能更合适一点。”

花少北:......?

 

令花少北高兴的是,某幻很快就振作了起来,他还是在每次的物理考试中拿满分,上着课就能做完晚上的习题。

他在某一天的课间笑着跟花少北说:“下一次的物理竞赛,我一定会拿到一等奖的。”

他的笑容里满是少年意气,明亮得像是雪白的刀光。

花少北也笑着看他,说:“嗯,我等着看了。”

 

67.

KB猛地从梦中惊醒。

他刚刚做了一个香艳旖旎的梦,在梦中的女孩有着长长的黑发和细痩的手臂,嘴唇吻起来像是甜蜜的糖果,她的手臂揽着他的脖子,腰上的皮肤摸起来细腻滑嫩。她的腿很细但是很有力,能摸到上面覆着的流畅的肌肉。

KB不知道她是谁,但是他能感觉到自己是那么的爱这个人,当他的手摸上她的额发时,他心中的爱意简直要喷涌而出。

然后他看到了她的脸。

 

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花少北的脸。

那张总是笑着的脸现在被潮红覆满,泪水让他的眼角有些泛红,他在小声地哭着,假装很凶地骂着KB,声音又甜又软,像是凶巴巴的奶猫,让人更想去欺负他。KB凑上去,把他脸上的泪水吻掉,然后将他紧紧地抱住。

“我喜欢你,”梦里的KB说,“我喜欢你,花——”

 

KB猛地惊醒,他的身体还残留着梦中的情热,但是他的心里一阵阵地泛凉。

“妈的。”

他捂着脸,轻声地骂了一句。

                                                                                       ——tbc

 ————————————————————

求求lofter不要屏蔽我!

上次我看大家都很担心会虐啊,别担心啦,这篇文只想让高中生们谈甜甜的恋爱而已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我和我的好基友在高中的时候其实都有过非常非常努力之后一无所获的经历,所以我觉得这种经历也算是青春的一部分吧。而且某幻还那么小,他才高一,只要擦干眼泪吸取经验继续向前走,他的未来只会更好更明亮。受到挫折不可怕,受到挫折之后怀疑自己一蹶不振才可怕呀。

最后,祝在搞竞赛的朋友们都能成功拿奖,降分的降分,保送的保送!

评论(77)

热度(299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