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花】我的高中生活果然有问题(09)

*校园文

*ooc预警

*禁止上升正主

*游戏区都是小天使

——————————————

53.

花少北换宿舍的那天,中国boy来帮他拿行李,他的新宿舍在四楼,很幸运的和中国boy还有某幻分到了同一个宿舍。花少北走的时候老番茄还在教室做题,没能来送他,花少北给他发了个微信,说有空请他喝奶茶。

过了两分钟,老番茄给他发了个OK的表情包。

 

花少北离开的时候最后回头看了一眼他的三个室友,他们都没有来送他,在各干各的事情。他想了想,站在门口对着他们说:“我走啦。”

他挥了挥手,笑着说:“再见!”

 

虽然之前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但好在他已经不在意了。

他的前路繁花锦簇,有很好的伙伴在陪伴他。

 

54.

某幻最近总是在语文课上睡觉。

花少北和他当了一段时间舍友,知道他晚上睡得有多晚。他准备要去参加今年物理的竞赛,每天晚上都打着台灯翻那本像砖头一样厚的竞赛书,优瓦夏给他们的卷子像是不要钱的一样发,花少北之前看到某幻连抽屉里都塞着满满的试卷。

 

一直到下课铃响,某幻才迷迷糊糊地醒过来。

“醒啦?”花少北托着腮看他。

“嗯......”某幻打了个哈欠,“刚刚讲什么了?”

“《赤壁赋》。”花少北说,“要全文背诵的。”

“噢,听着耳熟。”某幻揉了揉眼睛,看起来完全没有清醒过来。“李白的?杜甫的?”

“苏轼的。”花少北拿课本敲他的头,“学物理学傻啦?”

 

某幻就只是笑,他昨晚熬夜到两点多才睡觉,今早六点就起床了,精力在他的身体里肆意地燃烧。他说:“等考完就好了。”

 

“同学们——”这时,散人在讲台上敲了敲黑板,他的头发乱糟糟的,脸上挂着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兴高采烈的样子。“下下个周就是艺术节啦。”

他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艺术节的规则,大概就是每个班要出一个节目凑一台大型晚会,到时候会由老师投票选出最出色的节目。

“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啊!”散人笑眯眯地说。

 

“艺术节啊。”花少北想了想,“大概是唱歌跳舞一类的吧,你说呢某幻?”

他转过头,发现某幻又用外套盖着头睡过去了。

 

55.

“认真的吗?”花少北看着在讲台上的文娱委员,小声吐槽道,“唱歌跳舞不好吗?一定要演话剧?”

他偏头看了一眼某幻,伸手把他一边的耳机摘下来:“某幻君——你又在班会上写题。”

某幻愣了一下,好像突然被从另一个世界叫回来,但他马上就笑了起来,有些无奈地看着花少北:“又不是我一个人在写作业。”

“我们艺术节要演睡美人诶,还是男生反串演。”

“是吗?”某幻看了花少北一眼,“那肯定就是你演公主了。”

 

“那么,花少北同学。”某幻话音刚落,文娱委员就隔着半个班的距离看向花少北,“演睡美人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为啥啊!”花少北一脸震惊。

“因为你最好看呀。”某幻一边翻书一边说。

确实,七班女多男少,算上散人也不过十几个男生,如果硬要从男生中挑一个来反串睡美人,花少北确实是最合适的一个。

 

花少北耳根子软,被文娱委员水汪汪的大眼睛盯了一会儿就缴械投降了,他一边面红耳赤地在名单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一边还碎碎念着他的男子气概。

“这不公平。”花少北指着名单上的名字,“为啥boy就可以演王子,我就不得不演公主?”

“因为我有一米八八。”站在一旁的中国boy笑着说,“一米八三的小公主。”

“信不信我揍你。”花少北冲他挥了挥拳头。

中国boy伸手把花少北的拳头握在手里,他低头看着花少北的脸,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原因,他的眼神看起来很温柔。

“你揍吧。”他说。

 

56.

从这天起,花少北他们每天从放学到上晚自习这段时间都要用来排练话剧的内容,本来某幻也被安排了一个猎人的角色,但是他实在是恨不得分出八个身来复习竞赛的内容,只能遗憾地缺席了这次艺术节。

“没事没事。”花少北安慰他,“一个艺术节而已。”

“不能看到你穿女装还是很遗憾啊。”某幻趴在桌子上说。

“滚。”花少北骂他。

过了一会儿,花少北又小声跟他说:“你可以在台下看啊——不会缺席的。”

 

某幻愣了一下,笑了起来:“嗯,不会缺席的。”

 

 

睡美人的剧本不多,又本来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内容,所以花少北记词记得很轻松。他们排练的时候是没有服装的,为了效果逼真,花少北套了一个黄色的大塑料袋到身上,远远看去,还真有一点衣袂翩翩的样子。

 

七班的文娱委员把睡美人的剧本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到最后改编成了一个勇者救公主的故事。睡美人在十八岁那年吃了毒苹果,带着整个王国陷入了沉睡。她在年幼时见到的邻国王子拿着水晶鞋来王国找她的时候,发现整个王国都沦陷了,四周环绕着毒草和野兽,王子打败野兽砍断荆棘,历经千辛万苦后走到了公主的房间,然后亲吻了她。公主醒了过来,整个王国都重新活了过来,最后HE。

“感觉很耳熟的样子......”花少北这样吐槽。

“已经不是睡美人了吧,感觉是灰姑娘白雪公主和睡美人的结合体。”中国boy说。

 

文娱委员一挥手:“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花少北要干的事情很简单,他就只用饰演一个花瓶公主,在十八岁那年因为一个苹果沉睡过去,然后等着中国boy来吻醒他。

他们当然不会真的接吻,文娱委员精心挑选了一个借位的角度——其实也没有那么精心,反正到时候台上那么多人,观众又离得那么远,谁也看不清他们是不是真的亲上了的。

 

57.

比艺术节先来的,是物理竞赛。

物理竞赛在周六,某幻在越接近周六的时候越紧张,他巴不得泡在优瓦夏办公室,做完的卷子和用完的草稿纸堆成高高的小山。他老是带着耳机,仿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抬头看人的时候眼底有隐隐的血丝。他只有在很累的时候会再拿出手机打两把贪吃蛇,那似乎会让他稍微好受一点。

 

“某幻,你才高一啊,”花少北试图劝他,“就算没考好也没关系的。”

某幻很认真地看着他:“我是为了证明自己。”

他一直是温和的,甚至有点沉默的,但当他聊起物理的时候,他仿佛是一把出鞘了的宝剑,突兀地闪烁出明亮的少年意气来。

他不再掩饰他的傲骨和野心,他笑了起来,像阳光一样明亮和尖锐。

“在物理上,”某幻说,“连老番茄都不能赢过我。”

 

他那么自信,仿佛自带一种摄人心魄的力量。

 

花少北也笑了起来,他伸手握住了某幻的手。

“我物理不好。”他坦坦荡荡地说,“但是我有一个好的——我运气总是特别好。我把我的好运气借给你一天,限定周六这一天。在这一天,你做的题全会,蒙的题全对。”

他说:“这是欧皇的祝福。”

 

花少北的手骨节修长,指尖略微有点泛凉。他看上去总是傻傻的,无忧无虑的,但这个时候他那么笃定,就像说出的话一定会实现一样。

某幻反手握住他的手,认真地说:“谢谢你。”

 

58.

艺术节的准备很繁琐,要灯光布景还要准备服装。虽然所有人都不觉得会拿奖,但还是准备得不亦乐乎。花少北从熟识的人那里打探了一下,一班二班都打算搞合唱,听说一班还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了一架施坦威的钢琴,真是在一个艺术节搞出了音乐会的格调。

“可怕。”花少北叹息着说,“咱们这回又是背景板了。”

“背景板我们也要当最美艳的背景板。”文娱委员丝毫不虚,“所以你要负责美艳才行。”

“我吗?”花少北不敢相信,“我现在去泰国变性会不会更快一点?”

“你知不知道化妆术相当于第二个换头术?”文娱委员给他科普,“到时候把粉底腮红隔离口红这么一上——你绝对就是全场最靓的那个仔。”

 

花少北:“......我很期待。”

 

59.

艺术节的开场在下午,花少北中午午觉还没睡醒就被中国boy拉起来化妆,还迷糊着就被文娱委员用粉饼糊了一脸,他一边努力睁大眼睛让文娱委员画眼线一边艰难地开口。

“你在糊墙吗?”他问。

“闭嘴。”文娱委员冷酷无情,“你不要开口破坏我的劳动成果。”

花少北卑微地不敢再说话,他用余光看到中国boy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也在往脸上扑粉,感觉内心稍微平衡了一点。

 

花少北终于被批准站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小半个小时之后了,他对于化妆一窍不通,但是看文娱委员满意的表情,他猜测应该是化得还不错。

“去换衣服吧。”她说。

“衣服?”花少北一愣。

“你的公主裙啊,”文娱委员看着他,“你不会是想套着你那个黄色垃圾袋上台吧?”

花少北这才想起自己还有个公主裙。

 

文娱委员租的是一条淡黄色的长裙,裙摆一直拖到地上,在胸口处镶着蓬松的蕾丝花边,刚好可以露出花少北的锁骨。

花少北戴上了黑色的假发,假发又长又卷,垂在他的胸口,遮住了他的脸颊两边。他的脸本来就小,被黑色的头发这么一遮,就只能看到削尖的下巴和月亮一样又冷又白的皮肤。

 

花少北拎着裙子下摆出来的时候中国boy正站在镜子前看装扮,他穿了一套中世纪的华丽的骑士装,漂亮的银色佩剑挂在腰间,他的上衣有个束腰,衬托出了他漂亮的好身材。

中国boy看到花少北,很明显地愣了一下。

花少北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看什么呢?”他不敢像平时一样大呼小叫的,怕粉从脸上掉下来。“不认识我啦?”

 

中国boy这才缓过神来:“你这也——”他一时间找不到形容词,“太那啥了。你看你的头发,哇!也太长了!”

花少北满脸的浓妆,不好揍他,只能矜持地瞪了他一眼。

“让开,别挡着我照镜子。”

 

不知道为什么,花少北照镜子的时候中国boy一直在旁边看着,他少见的像今天这样话又多又碎,还句句招人嫌。

“你看看你这裙摆,不担心摔跤吗?”

“待会儿躺下的时候,你的假发会不会掉呀?”

“你觉得你这打扮好看吗?”

 

花少北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脸,文娱委员确实画的一手好妆,她巧妙地抹去了花少北脸庞的棱角。他的眼睛不大,但是上了层层叠叠的眼妆后,他细长的眼角显得明艳而妩媚,再加上长而上翘的睫毛,真的有点美艳动人的意味。

他冲着中国boy眨了眨眼睛,轻轻笑了一下:“我觉得——还蛮好看的吧。”

他的嘴唇薄而上翘,不笑的时候就自带三分笑意,现在抹上了一点艳色的口红,嘴角微微扬起的时候显得格外绮丽。

 

中国boy突然一下有些说不出话来,他木讷地点点头,说:“......是蛮好看的。”

                                                                                       ——tbc

——————————————————

我先给大家滑跪道歉了!我真的好喜欢反串的情节,虽然狗血但是我好爱!

评论(86)

热度(314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