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花】我的高中生活果然有问题(14)

*校园文

*ooc预警

*轻微优散

*呜呜呜游戏区都是小天使

————————————————————

77.

“怎么了,花少北?”蕾丝托着腮,懒洋洋地看着花少北,“你这是打劫了礼品店?”

花少北抱着一米二的大熊,气喘吁吁地瞪了蕾丝一眼:“这是KB送的圣诞节礼物。”

“送的什么?”蕾丝凑近看了一眼,“送了个玩具熊?”他似乎轻轻笑了一声,“真是两个小朋友。”

 

花少北把玩具熊靠在蕾丝的椅子旁边,看了蕾丝一眼:“那大朋友要送什么?”

蕾丝笑了一下,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折叠着的东西,花少北还没看清,就看到银光闪烁,那个东西像是蝴蝶一样在蕾丝的手指间翻飞了几圈,然后刀尖正对着花少北的脸。

那是一把银色的蝴蝶刀。

蕾丝手指一动,将蝴蝶刀的刀刃折起,反手递给了花少北。

“没开刃的蝴蝶刀。”蕾丝笑着看花少北,“小朋友也能玩。”

 

花少北好奇地把蝴蝶刀在手里转了两圈,蝴蝶刀有一定的重量,形状小巧,折叠起来的的时候也就一个多手掌的大小。

“为什么送我蝴蝶刀呀?”花少北边把玩边问。

“因为像你啊。”蕾丝笑着说。

没开刃的蝴蝶刀,小巧玲珑,足够灵活,足够好看,看起来也足够吓人,但是又没有真正伤人的心。

 

蕾丝第一次见到花少北是在男厕所里,这是一个多少有点尴尬的地方。少年像一把出鞘的刀,明亮又锋利,他连帮助的是谁都不知道,就鲁莽地冲了出来。他撒了一个凶巴巴的谎,却在面对行凶者的时候不自觉地发抖。

明亮的少年气,蕾丝抱着书包坐在地上想,鲁莽不计后果,过剩的正义感,充满善良和天真的小朋友。他的目光注视到花少北的脸上,还有一定会招蜂引蝶的,过于漂亮的脸。他想。

 

这个人就是个大麻烦。蕾丝想。不过刚好,我蕾丝从来不怕麻烦。

 

于是他向花少北伸出了手。

 

后来他发现这个小朋友很和他的口味,锋芒毕露的性格,天真的像一张白纸一样,只要和他在一起,就能过的开心和无忧无虑。他的快乐太纯粹了,和他在一起获得的快乐,像是吸食毒品一样难以停下。

 

然后蕾丝在某一天看到他受伤了,明显是被谁打出来的伤痕。

他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

 

蕾丝一拳打在路明的脸上。

“你下次出手的时候,打听清楚。”他说,“花少北是我罩着的人。”

这话出来,他自己都惊了一下

原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早就把花少北划进了自己的领地范围里。

 

蕾丝看着天花板,满脑子都是体育节上花少北叫的那声好哥哥。

蕾丝想,既然你叫了我一声好哥哥,我就罩你一辈子吧。

花少北是个大麻烦,以后也一定会惹更多的麻烦,但是蕾丝从来不怕麻烦,他最擅长的就是粉碎一切挡在他路前面的人。

他会一直支持着这个小朋友,用他自己的方式。

 

“圣诞快乐花少北。”蕾丝冲着花少北说,“小朋友就一路向前走吧。”

 

78.

因为是圣诞节,最后一节的班会课是给大家看电影,花少北在电影结束前五分钟出教室打算去一下厕所,他走进厕所前好像听到里面有窸窸窣窣交谈的声音,但等他走进去之后又什么都没听到。

可能是听错了吧。花少北洗手的时候这么想着。

 

听到门关上的声音,散人才松了一口气。他有些恼火地盯着面前的人,压低声音问面无表情的男人:“你干什么啊优瓦夏?马上下课了,我学生会过来的。”

优瓦夏冷冰冰地看了散人一眼。

“我又怎么了?”散人莫名其妙,“不是交换了礼物,昨天晚上还一起出去玩了?怎么了啊?”

“陆夫人。”优瓦夏言简意赅地说,“今天圣诞节,他找你什么事?”

“不是吧?”逍遥散人失笑,“你还觉得陆夫人喜欢我?......都多久之前的事情了,他就是来跟我聊天而已。”

 

优瓦夏别过脸不说话,散人凑上去,在他唇边亲了一下:“好了好了,我最喜欢优瓦夏——”

下一秒,他就被转过头的优瓦夏钳住下巴狠狠地吻住了。

这是一个很长很缠绵的吻,结束的时候散人有点喘不上气。

“你是我第一个SR,”优瓦夏看着散人轻声说,“也是唯一的一个。”

 

79.

花少北来的时候,老番茄正在写一本厚的吓人的练习册,他透过玻璃看到花少北站在门口的身影,轻轻把笔放下。

花少北轻快地跑到老番茄的桌子前面,说:“番茄,圣诞快乐!”

老番茄愣了一下,他像是突然醒悟一样睁大了眼睛:“今天是圣诞节吗!”

“不会吧番茄,”花少北有点惊讶,“你忘了今天是圣诞吗?”

他把贺卡和礼物放到老番茄桌上,说:“没事,忘了也要祝你圣诞快乐。”

 

老番茄看了一眼桌上的礼物,笑眯眯地说:“虽然不是特地为圣诞准备的,不过我也有礼物要给你。”

他在抽屉里翻了一会儿,然后拿了一本深褐色的精装硬皮书出来,那本书看起来一定价格不菲,因为它厚度惊人,而且书页边上镶着金丝。那本书被保护得很好,虽然看起来被翻了很多遍,但封面依然平整如新,没有一丝折痕。

那是一本济慈的诗集。

 

老番茄把那本书递给花少北,他看着花少北说:“少北,这是我很喜欢的一本诗集,所以希望你也能喜欢。”

他看见花少北有些怔楞的样子,连忙说:“不喜欢也没事,我可以帮你买别的......”

花少北一把拿过那本诗集:“怎么可能不喜欢?”他笑着说,“我还没怎么读过诗呢,能有一本诗集简直太高兴了!”

老番茄笑着看他,他没告诉花少北,那本书的某一页中夹着一张书签,上面是他用钢笔手写的几句诗。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

和绵绵不尽的钟声

 

他隐晦的心思,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像溢满了的咖啡,终于被允许漏出了一点浓郁香醇的味道来。

 

他第一次见到花少北,是在学校的食堂,少年看起来坐立不安,表情羞赧,他抬头看人的时候眼神发亮,像是某种灵巧的动物。他的好友蕾丝在私下里对花少北大加赞赏,眼神里是掩不住的喜爱和欣赏。

他在机缘巧合下捡到了花少北的日记,日记里用文字和随手画的图画记录了他高中的生活,有高兴的事情也有失落的事情,他在一堆图画中找到了自己,是一颗红彤彤的番茄,戴着一副黑色的墨镜,花少北把那个小番茄涂得红红的,像是挂在胸口的勋章。

老番茄第一次觉得,他真的很可爱。

后来他们越来越熟,在体育节上同台竞技,花少北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占据了老番茄床的另外一边。他们同床共枕,在冬日的夜晚共享彼此的体温。

 

那天老番茄走出花少北的宿舍,那是他上高中以来第一次打架,他看着宿舍外面一轮即将下落的夕阳,很长地出了一口气。

他想,原来我是喜欢花少北的。

 

老番茄将诗集递给花少北,笑着说:“花少北,圣诞快乐。”

我将我的喜爱分享于你。

 

80.

老番茄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事情的起因源于他去交作业时在办公室听到的一段对话,陆夫人在办公室说。

“诶,散人,听说今天晚上中心城会放圣诞烟火哦,站在学校旁边的小南山上就能看到,要不要一起去看?”

“哦?是这样吗?可以啊——”

“可以什么?”优瓦夏开口打断他,“期末复习的习题卷子你出完了吗?七班上次的数学和一班差了都快十分了......”

 

老番茄把作业放在老师桌上,安静地溜了出去。

晚自习还有一段时间。老番茄笑眯眯地想,这个时候翻墙出去刚刚好。

 

他到七班的时候花少北正在低头回消息,他的头发有点长了,黑色的头发遮住了耳朵。老番茄伸手拨了拨花少北的头发,收获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去不去看烟火?”老番茄竖起了一根手指。

花少北的眼神一下亮了。

 

晚自习还没开始,七班里面没什么人,所以哪怕是老番茄也没有引来太多的注目。他们俩像做贼一样走到七班门口,刚好和叼着一根冰淇淋走进来的中国boy撞上了。

“诶?少北?”他的目光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的老番茄,“番茄?你们去干什么?”

老番茄还没来得及说话,花少北就兴致勃勃地说:“我们去看烟火。”

随后,他加了一句:“要一起来吗?”

中国boy从善如流。

 

就这样,除了在七班门口碰上的中国boy和某幻,他们又在下楼的时候碰上了KB,在翻墙的时候碰上了刚好翻回来的蕾丝。蕾丝手上还拿着大包小包的烧烤,是在之前某幻和花少北喝酒的店买的。

于是他们离开学校的人数,从两个人变成了浩浩荡荡的一大批人,甚至连夜宵都有了。

 

老番茄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本来是我先来的。他委委屈屈地想,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81.

他们都是年纪差不多的男孩子,一路上边走边聊,很快就混熟了。小南山就在学校旁边,说是小南山,其实只是一个小小的丘陵,从山脚一路沿着楼梯爬上去,也就花了十几分钟。

 

他们坐在山顶凉亭的时候,烟火表演刚好开始,花少北一边吃烧烤一边看烟火。十二月份的晚上来得早,现在的夜已经很黑了,烟火在天上绽开成绚烂的火花,然后消逝,留下滋啦滋啦橙红色的尾巴。火光将天空照亮,也将花少北的脸照亮。

 

剩下的人一边看烟火,一边也偷偷地瞥花少北,花少北眼睛里映着烟花,像是清澈的水里开着莲花。

 

烟花放了十几分钟,最后的那个烟花飞到天上后变成了五颜六色的“Merry Christmas”的字样,那个字样像在空中停留了几分钟,然后慢慢地消失,最后整个天空都暗了下去。

“圣诞快乐!”花少北拍着手对着他的朋友们说。“祝你们都能实现理想,展翅高飞!”

他的脸隐在黑暗里,看不清表情,但仍然能感觉到他嘴角的笑意。

“能和你们一起看烟火,我真的特别,特别高兴。”他笑着说。

                                                                                 ——tbc

——————————

下一章就完结啦!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文中引用的番茄的那首诗出自俄国茨维塔耶娃的《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评论(51)

热度(293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