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花】我的高中生活果然有问题(13)

*奇怪的校园文

*OOC预警

*微量优散

*游戏区都是小天使

————————————————————

72.

在期末考试的前几周,圣诞节来了。

虽然散人说了为了筹备期末考试,不会举办圣诞节的派对,但是大家过圣诞节的热情还是丝毫不减,提前几天就在教室的门外挂上了圣诞小彩球和圣诞老人的挂饰。中国boy也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泡沫状的涂彩,在教室里的玻璃上热热闹闹地涂了不少的“Merry Christmas”,他在颜色的运用上颇有天赋,远远看去还挺有艺术的美感。

 

花少北被某幻从床上拖下来的时候还迷迷糊糊的,他被阳台的冷风吹得一激灵,才注意到门边挂着的小圣诞树和圣诞老人的帽子。

噢!花少北一边刷牙一边想,今天是圣诞节。

 

虽然过圣诞节的喜悦被期末考试的紧张冲淡了一点,但是花少北还是偷偷在网上购买了礼物打算送给朋友们,他把礼物放到书包里,感觉书包被挤得有些鼓鼓囊囊的。

某幻和boy站在门口叫他:“花少北!快点!要迟到了!”

花少北应了一声,把书包背在肩膀上,向他们跑了过去。

 

73

花少北把热水壶放到底座上,不一会儿水壶就咕噜噜地冒起了泡。他站在办公桌前等了一会儿,还是没等到逍遥散人的出现。

散人老师是有事没来吗?花少北想,平时这个时候早就该到了呀。

他把贺卡和一袋子小蛋糕放到桌上,突然注意到散人的桌上有个玩偶。那个玩偶有着长长的头发和红色的眼睛,乖巧地坐在散人的桌上。不知道是不是花少北的错觉,他觉得那个玩偶的脸和优瓦夏有点神似。

 

“花少北,你来找散人的吗?”

花少北回过头,优瓦夏坐在办公桌前看着他。

“是的。”花少北说,“我来祝散人老师圣诞快乐。”

 

优瓦夏喝了一口茶,说:“散人受了风寒,下午两点点才会来办公室,你下午再来找他吧。”

“好的。”花少北应了一声,在转头离开之前,他注意到优瓦夏桌子上也有一个小娃娃,那个娃娃有着棕色的短发,披着像超人一样的斗篷。

优瓦夏老师居然会喜欢娃娃吗?花少北有些困惑地想。

不过优瓦夏老师和散人老师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啊,居然连他的作息都知道。他想。

原来优瓦夏老师也不是那么冷冰冰的嘛。

 

74.

“圣诞礼物?”中国boy笑嘻嘻地看着花少北,“我忘了,没给你准备。”

“你还给我装。”花少北用拳头砸了一下他的肩膀,“快点拿出来。”

“真忘了。”中国boy一脸无辜。

“真忘了?”花少北打量了一下中国boy的脸色,“忘了就算了——把蛋糕给我吃一口。”

中国boy看了他一会儿,突然笑了出来。

“你怎么这么傻?”他笑着拍了拍花少北的头,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羽毛球筒。

花少北捂着头轻轻踢了他一脚,探头过去看那个羽毛球筒:“这是什么?你打算送我羽毛球吗?”

 

中国boy把羽毛球筒的盖子掀开,从里面抽出一张卷得很好的A3纸,他把那张纸小心翼翼地,缓慢地展开——那是一幅水彩画。

那真是一幅特别漂亮的水彩画,画上画着一个趴在栏杆上的少年。他有着黑色的柔软的头发,侧脸像是某种温和无害的小动物。他眺望着远方,晚风将他校服黑白的外套鼓起,显露出高挑的身材和细痩的腰身。在他的面前,是一轮堪堪要落下去的夕阳,夕阳将天空染成了鱼鳞一样大片的金红色,像是有火焰在天上燃烧一样。他身侧有着三三两两的聊天的同学,但只有他的颜色是那么立体和温柔,就像是绘画者把他所有的灵感和爱意都倾注在他一个人身上了。

花少北盯着这幅画看了半晌,神色复杂地问中国boy:“这幅画......你真的要送给我吗?”

他自认对艺术毫无研究,但也能看出这幅画花了多少时间,倾注了多少心血——至少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在画中有这么明亮好看的一天。这样的一幅画,也许应该在更能欣赏它的人的手里。

 

中国boy有些无奈地看着他,他的眼神甚至可以说的上是温柔了。“傻子。”他说,“因为有你,所以才会有这幅画。”

“如果没有你,这幅画就没有意义。”

他看着花少北,很轻地笑了出来:“花少北,圣诞快乐。”

 

花少北不知道为什么被他的眼神看得有点脸热,他低头看着那副画,那副画是那么美丽和明亮,就像他捧着的不是一幅画,而是谁燃烧着磅礴爱意的一颗心一样。

“少北,”中国boy突然问他,“你以后打算学文还是学理?”

花少北愣了一下,从画中抬起头:“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

 

中国boy笑着说:“我已经决定好了,我会去学艺术的。”

“以后你还会收到很多我画的画的,”他认真地说,“你别嫌烦就行。”

花少北歪了歪头,也笑了起来:“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他说,“你就尽管画就是了。”

 

75.

花少北拿着羽毛球筒坐回座位上的时候,看见桌上放了一条围巾,围巾看起来是纯棉的,颜色是看上去很温暖的赭红色。花少北把羽毛球筒小心地放好,把围巾拿起来看了看。

“某幻,”他问旁边的人,“这是你送给我的吗?”

某幻托着腮看着他,手上在转笔,他飞快地把笔在五个指头间都转了一圈,然后说:“是呀,是我送给你的。”

某幻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选一条这样的围巾,他在淘宝上挑礼物的时候,偶尔看到了这样的一条围巾,就这样突然地想到了花少北。花少北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对于季节的变化很迟钝,经常在大冬天穿着一件短袖四处晃荡。但他又偏生很怕冷,所以只能坐在座位上被冷风吹的瑟瑟发抖,到了后来,某幻最外面的那件外套基本上就是专门为花少北准备的,一到教室就脱给他穿。

 

某幻的鼠标在围巾的图标上迟疑了一会儿,他的脑海里闪过花少北冰冰凉凉的手和被冻得通红的指尖,手一抖就下了单。

 

花少北没想那么多,他三两下把包装拆开,然后把围巾绕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好看吗?”花少北笑着看他。

少年围着红色的围巾,穿着单薄的衬衣,他的皮肤很白,红色的围巾给他增了一抹明亮的暖色,让他看起来多了一点烟火气。

 

“好看。”某幻伸手帮他把围巾上的褶皱抚平,“暖和吗?”

花少北笑着说:“嗯,很暖和,谢谢你的围巾!”

某幻看着他,专注得像在注视着价值千金的宝物。

“花少北。”他轻声说,“圣诞快乐。”

希望你吃好穿暖,平安喜乐。他想。

 

76.

花少北趁着大课间拿着礼物跑到了二班去,他在外面隔着玻璃看了一会儿,二班似乎一点也没有受到圣诞节的影响,大课间教室里依然是坐得满满当当的。他蹑手蹑脚地从后门进去,走到了KB的座位后面。

KB正在带着耳机写题,花少北刚想偷偷吓KB一跳,就见KB把笔一扔,回过头来。

“你不会想吓我一跳吧?”KB看着他,“你没有那么幼稚吧?”

花少北若无其事地收回手:“你在说什么呢,我都听不懂......话说你怎么知道我来了?”

“只要你靠近我,我就会知道。”KB笑眯眯地说,“你买新围巾了?”

花少北摸了摸脖子上围着的围巾:“你说这个?这是某幻送的。”

KB看着那条围巾,突然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从座位旁边拿出来了一个有一米二高的不透明塑料袋,猛地塞到了花少北怀里。

花少北吓了一跳:“这是什么?”

KB别别扭扭地说:“圣诞礼物。”

花少北隔着塑料袋摸了摸里面物品的形状,小心翼翼地问:“这是......熊宝宝?”

 

“没错!”KB气呼呼地说,“这是老子特地从网上帮你买过来的一米二的玩具熊,还从一楼抗到六楼送给你。”

花少北曾经跟KB抱怨过晚上经常做噩梦,还老是碰到鬼压床。

“要是有个抱枕就好了。”花少北嘟嘟囔囔地抱怨,“男孩子抱抱枕睡觉是不是很幼稚啊,KB?”

“幼稚个鬼。”KB说,“你能睡好觉最重要了。”

虽然这么说,但是这个家伙也不会自己买抱枕的吧。KB在浏览网页的时候这么想,我还是得帮他买一个才行。

 

结果还没来得及送给他,就看到他脖子上戴着别人送的红围巾,颜色张扬热烈,像是毫不留情地宣示主权。

“我送你的熊!”KB说,“每天晚上睡觉都得抱着,就放床头,听见了吗?”

“见到熊,要像见到我一样!”

 

“好的好的。”花少北抱着熊,笑眯眯地看着KB,“谢谢你的熊,我很喜欢!”

KB有一肚子的火现在也发不出来了,他看着花少北,叹了一口气,终于柔软了神色。

“大傻子花少北,”他说,“圣诞快乐,以后别再做噩梦了。”

                                                                               ——tbc

——————————————————————

终于写到圣诞节咯!完结倒计时,应该还有几章就能完结啦。

评论(41)

热度(283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