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花】魔女

*开学才开坑 不愧是我

*国际三禁,尤其禁止上升正主。

游戏up主都是小天使!

——————————————

一.

01.

某幻第一次见到花少北,是在黄昏的森林里。

穿着巫师长袍的青年倚靠在一棵树上,手上拿着一本书。他消瘦的身形隐在宽大的袍子里,暗淡的日光勾勒出他清秀的眉眼,某幻敏锐地看到他的右眼下有一朵若隐若现的粉色花朵。

某幻握紧手中的猎枪。

“你是谁?”年幼的少年有着凌厉的眉眼,压低声音的时候像是一头幼豹。

 

那人像是吓了一跳,警惕地看过来。他的眼睛不大,但是眼尾狭长下垂,看起来像是一只无辜的猫。

“我是魔女。”他说。

 

魔女?某幻皱了皱眉头。

“你是男的吧。”

 

“对啊。”花少北承认得毫不犹豫,“我是男的和我是魔女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某幻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我没有家了,”他说,“你带我回家吧。”

 

02.

花少北迷迷糊糊地就把某幻带回了家,回到家之后才觉得有哪里不对。

 

我为什么要带个拖油瓶回家啊?虽然我很有钱,但是也不是这么糟蹋的啊!

他愤愤地回头,对上某幻的目光。

 

算了。花少北瞬间说服了自己,带就带了,我可是首富,一个孩子还养不起吗?

 

03.

相处一段时间之后,某幻发现这人是个彻彻底底的生活残障,不仅是不会做饭,连给他自己养的猫洗澡都做不到。

虽说按照惯例似乎魔女养的都是黑猫,但花少北养的是一只纯正的白猫,从头白到尾,连一根杂毛都没有,叫做花生米。花生米脾气烂的很,武力值似乎比花少北都要高好几个档次,所以每次给花生米洗澡,花少北都要哭哭啼啼地打电话给一个叫KB的朋友。

 

KB是花少北青梅竹马的发小,花少北刚学会走路就跟着KB到处跑了,两个人好得能穿一条裤子。

花少北一边给KB发消息一边跟某幻讲着他们以前的故事,某幻托着腮听,敷衍地点点头。

 

KB是在一个清晨来的,他用钥匙开了门之后就开始大呼小叫,一边音量奇大地骂花少北是个懒猪,一边拿扫帚把客厅扫了一遍,还去厨房做了份早餐。

“你个大懒蛋!”KB一脚踹开了花少北的卧室门,“我不来你可以直接懒死在这个家里——”

他看见了坐在椅子上看书的某幻,一下收了声。

 

戴着高高巫师帽的KB有着卷曲的棕色头发,鼻梁上架着一副圆圆的眼镜,脸颊上还有一点婴儿肥,但是当他收敛了笑意的时候,谁也没办法忽视他身上属于魔法师的强大气场。

 

他们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

 

打破沉默地是把头埋在枕头里的花少北发出的咒骂声。

“KB你个宰种!”他声音被压在枕头里,尾音上翘,比起咒骂更像是在撒娇,“这么早来干什么?还睡不睡了?”

 

原本艰涩的气氛一下破碎了,某幻低头继续看他的书,KB走过去一把掀起了花少北的被子。

“几点了还睡睡睡!你是猪吗?”

 

04.

某幻很难解释他自己心头萦绕不去的烦躁。

当他看见花少北像猫儿一样蹭在KB肩膀上的时候,看到KB自然地用手揽住花少北的肩,遮住被不经意漏出来的大片肌肤的时候,他的心里就像有什么东西在使劲地抓挠,又痛又痒。

 

这种感觉在KB看向他,佯装不经意不经意地问:“这个孩子是谁啊?”的时候达到了巅峰。

花少北正在吃东西,闻言看了他一眼,那双猫一样的眼睛转了转:“就是在树林里捡的小孩啦。”他讨好地笑了笑。

 

KB张张嘴,欲言又止。半晌,他拍拍花少北的肩:“随你。”他说。“没钱了跟我说一声就行。”

花少北不甚在意的点点头。某幻在桌对面看着,只觉得心中的无名火烧得更旺。

 

他无不恶意地想着,这个魔女还当身边坐着的是他一直以来的什么好哥哥,他也不看看那个魔法师的眼神,像是深不见底的旋涡,那是充满占有欲的,看自己爱人的眼神。

 

05.

花少北在听到某幻的话的时候愣了一下,他有些困惑地问:“你在说什么?”

“我说,”某幻坚定地重复道,“KB没把你当兄弟,他想上你。”

 

花少北三观受到了巨大的震撼,他看向某幻,少年的身形虽然还未完全长开,但是他的眼神坚毅,看起来异常可靠和值得信任。

 

花少北怒斥:“你在扯什么淡呢。”

“去给我向KB道歉啊混蛋!”

他不当花老师好多年,但是训起学生还是气势十足。

“谁教你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啊我不是歧视同性恋啊,”他多余地解释了一句,看向某幻的目光是少见的严肃,“我的意思是,你还小,不要过早地接触这方面的事情,等你找到喜欢的人再说吧。”

 

某幻移开了视线,不再说话。

 

06.

虽然花少北嘴上说的信誓旦旦,心里却不由自主地有点发毛,这体现在KB帮他整理领子时他不自觉地躲了一下。

KB的手顿了一下,转而摸了摸他的头。“阿北,”他有些担心地问,“你怎么了?”

戴着圆眼镜的少年眼底是毫无杂质的担忧,像一面镜子一样,映出了花少北有点别扭的神情。

花少北迟疑了一下:“KB,你喜欢我吗?”他直接地问道。

 

KB极短的停顿了一下,然后嗤笑一声:“我喜欢你大爷。”

 

花少北立马放心下来,主动地上前给了KB一拳,然后拥抱了他:“白痴KB。”他这么抱怨了一句。

他没有看到,KB投向他身后的眼神,像暗藏旋涡的深海。

 

KB对于做花少北奶妈这件事情已经相当的熟练了,他停留的时间不多,所以几乎马不停蹄地就把花少北的房间重新装修了一遍,还带了一堆即食食品,甚至还帮花少北买了不少新的衣服。在最后一天,他把某幻叫到厨房,手把手地教他煮了一碗面。

“以后你可以帮他煮。”他语焉不详地说。

 

“你像是让我照顾你的遗孀。”某幻说。

 

KB被噎了一下,有一瞬间他似乎在考虑要不要干脆直接揍某幻一顿,但最终他还是放弃了,他说:“他不吃香菜。”

“照顾好他。”

 

某幻:“他不是小孩子了。”

 

KB浅浅地笑了一下。

“他永远是我的小朋友。”

 

07.

KB走的时候天色还是青灰色的,他总是习惯独自一个人离开,就如同他也是习惯独自一个人来。他没想到能看到花少北。

 

花少北穿着那件深蓝色的睡衣,看起来一夜没睡,他捧着一杯水坐在沙发上,冲KB笑了一下,那个笑容又软又甜,看得KB心都化了。

“KB,你要走了吗?”他问,右眼下的那朵花像是一滴绽开了的眼泪。

KB点点头,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这次我要去很远的地方求学,”KB说,“好好照顾自己。”

花少北点点头:“你也要好好的。”

 

KB张了张嘴,他有很多话想说,但是最终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你不要忘了我。”

他伸出手臂揽了一下花少北的肩,嘴唇蜻蜓点水地拂过他的头发,他的头发很软,像是阳光下一蓬蓬的蒲公英。

 

“我走了。”

穿着长袍的魔术师踏上了旅程,他的面前是繁花簇簇,前程似锦。

而他身后的人看着他的背影,嘴里哼着一首渺远的歌。

 

二.

01.

老蕾总在雨天出现,伴随着外面的电闪雷鸣。

花少北不喜欢雨天,因为晾的衣服总是干不了。但是因为是老蕾,所以一点不方便的地方总是值得忍耐。

 

老蕾全名蕾丝爆奶,是在整个魔法世界都赫赫有名的存在,如果光听道上的传闻,可能会以为他是什么神秘组织的首领,杀伐果断,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真人是一个清秀腼腆的青年,戴着一副眼镜,遮着他底下红宝石一样的虹膜。

 

蕾丝吃东西不挑,自己也做得一手好菜,在花少北家也不把自己当外人,拿着袋零食就啪嗒啪嗒吃了起来。

“啊,”某幻指了指那袋薯片,“那个花少北说他要吃——”

“诶诶诶,”花少北马上制止了某幻,“说什么呢,蕾皇想吃的东西我还能抢不成?蕾皇愿意莅临寒舍已经是我莫大的荣幸了。”

 

蕾丝习以为常地嗤笑一声:“又开始了是吗?”他把薯片扔给花少北,“想吃就说想吃,阴阳怪气的干什么?”

“多——谢——雷——皇!”

 

某幻在一旁看得胆战心惊。众所周知,蕾丝从来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但他在面对花少北的时候,总像是一只被捋顺了毛的狮子,无论花少北这只白猫在他身边怎么蹦跶,都能保持很好的脾气。

倒越发显得花少北恃宠而骄无理取闹了。

 

02.

蕾丝很喜欢在花少北身边阴阳怪气地说起从前。说他曾经是一个怎么样自闭的少年,和他说一句话都要脸红半天,结果自从被番茄教坏之后,阴阳怪气水平直线上升,现在已经完全成为翘楚。

用的是嘲讽的语气,但是神情里的自豪总是不自觉得显露出来,还带着一点微妙的优越感。

像在对某幻说,我认识他是那么早的事情,你怎么比得上呢。

 

蕾丝喜欢花少北。

这简直太明显了,整个世界除了花少北本人没人看不出来。他对花少北的感情混合着宠爱和欣赏,一半知己一半前辈,再掺杂着点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占有欲,导致他在花少北面前底线一退再退,没有半点蕾皇的威严。

 

03.

花少北的说话技术是被KB一手教出来的,KB怕他受欺负,什么难听的话都教了,也纵着他说难听话。后来花少北发现这是不好的,就自己悄悄地改了,只有在很生气的时候才会骂出口。

但是蕾丝很喜欢听他骂人,觉得听得带劲。花少北就是有这样奇怪的地方,明明已经老大不小了,但就是还有着那种初入丛林的猫崽那样直白坦露的锋芒,他锐不可当,但是又毫无保留地露出自己柔软的腹部。他对露骨的恶意毫不客气,但是却对浸了蜜的毒针毫无办法,还常常把伤害自己的长剑递到恶人手里。

他遍体鳞伤却干净如初,他锋芒毕露却也在夜里因为一句恶语相向辗转难眠。

 

他是少年,是青年,也是稚童,他身上杂糅了各个阶段的特质,这样的人,是花少北,也只是花少北。

 

老蕾有的时候能从花少北身上看到自己,那个刚进入魔法界的自己。所以他乐得看花少北骂人,护着他身上未被打磨过的锐气,也看着他走过那些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弯路。

 

04.

老蕾从来不吝啬在私下夸花少北,他的审美异于常人,却和花少北很合得来。花少北一些在别人看来莫名其妙的魔法总能准确地戳中老蕾诡异的笑点,搞得有一段时间老蕾逢人便说花少北是个不世出的天才,在魔法上有清奇的造诣。还把花少北施法的场面录下来,发到论坛上大肆赏析和夸奖。据本人说,他似乎还对照着那个场景反复练习,力求能做到一模一样,最终居然也真的做到了。

 

可惜蕾皇这样不遗余力的夸赞花少北是一句也没信,权当是老蕾的新一轮阴阳怪气。

 

05.

花少北特别喜欢和人一对一pk,而且胜负欲极强,一定要玩到赢为止,这次和老蕾也一样。

 

蕾丝没有玩过那个游戏,但他上手很快,两局之后,技术就基本超过花少北了。花少北不信邪,又跟他玩了两局,被大比分碾压。

花少北被打击的一时说不出话来,老蕾侧头看了他一眼,若无其事地开了下一局。

 

这次花少北小比分险胜了老蕾。

花少北孩子心性,一赢尾巴就翘了上天,冲着蕾丝傻兮兮地笑。蕾丝一边点头一边敷衍地说:“好厉害啊好厉害,打不过你啊。”

 

在一旁倒水的某幻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这也太好骗了。

 

06.

蕾丝走得就跟他来的一样突然,他好像只是千里迢迢来看一眼花少北,隔天就被一个电话叫走了,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完。

 

花少北吸溜着碗里的面条,抬头看蕾丝,蕾丝站在他身边,窗外的阳光照在他的背后,将他银色的头发渡成金色,显得金光闪闪。

花少北突然想起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银发红眸的青年坐在铺了红丝绒垫子的椅子上,沉默而高傲。一哥的称号就像是他头上的王冠,亮眼而遥不可及。

 

那时他和蕾丝对视了一秒便移开了视线,后来他曾数次听蕾丝讲过这段初遇,语气难得的温柔缱绻。

“我在这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他是少见的,第一眼我就看出来眼神清澈的人。”

 

蕾丝伸手摸了摸花少北的头,像一个长辈一样,他对花少北说。

“继续向前走吧,”他说,“我在前面等你啊。”

                            ——————tbc

 

 

 

 

 

 

 

 

 

 

 

 


评论(35)

热度(4773)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