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炭】家雀(03)

*过度章真是卡死我了

*非常感谢 @SUPER_pikapika 小朋友深更半夜陪我讨论战斗体系!

*这章可能比较无聊,但还是!希望喜欢!

——————————————————————————

09.

我心中紧了一瞬,但还是笑着坐回了神座上。

“你先休息一下,”我说,“待会儿能跟我说说你碰上了谁吗?”

 

炭治郎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他用力地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嗯!”

 

在炭治郎换衣服和清理身体的时候,我斜靠在座位上,指节有节奏地敲击着把手。

认识的人......吗?

我眯起了眼睛。

 

炭治郎不一会儿就穿好衣服跑了出来,他的头发还是湿的,水滴顺着敞开的衣襟划过他的锁骨。他的皮肤上还有牙齿咬出的印子,看起来格外色情,但他的眼睛又纯净得像林间的小鹿一样,有一种奇异的诱惑感。

我笑眯眯地注视着他,轻声问:“所以,炭治郎,你遇到谁了?”

 

炭治郎盘腿坐在我身边,他似乎很高兴有人愿意倾听他的故事,一路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

 

他在去往无限城的路上,遇上了两个人。

 

第一个人是个年纪不大的少年,他有着绸缎一样水蓝色的长发,脸颊像是皎洁的月光,他的眼睛像是早春凝成冰的湖面,清澈透亮,似乎没有什么能使他动摇。他的身姿像是春天初发的杨柳,纤细柔韧,但蕴含着无穷的生命力。

第二个人是个高挑的青年,他有着深蓝色的头发,眼睛像是无比深邃的海水,底下压抑着惊涛骇浪。他的羽织很特殊,似乎是由两个不同的羽织拼起来的。他握着刀站在那里,不言不语,仿佛就是一片无言的大海。

炭治郎听说过这两个人。

这两人是鬼杀队大名鼎鼎的人物。

霞柱时透无一郎和水柱富冈义勇。

 

我点点头,接了一句:“然后呢?”

 

炭治郎卡壳了一瞬,他有些责怪地看了我一眼,似乎我将他从什么美好的梦境中拉出来了一样。他眨了眨眼,深吸了一口气,继续他的讲述。

 

他是在一众鬼的陪同下,在最深的午夜去往无限城的。那本来是人类最应该酣睡的时间,但不知为什么,那两个人类就这样突兀地出现在了路中央。

 

身材纤细的男孩在看到他的第一眼,脸上万年不变的坚冰似乎在一瞬间分崩离析,他握着刀,隔着层层叠叠的鬼大声地喊着炭治郎的名字。

“炭治郎————灶门炭治郎!”那个年龄不大的男孩喊着,“别怕!我们来了!”

 

炭治郎站在鬼包围圈的正中间,仿佛陷入了某种诡异的怪圈。无惨大人手下的鬼在努力保护他不被拉到外面去,而那两个人类正在以摧枯拉朽之势突入包围,想要将他带走。

他呆呆地站着,轻声问:“你们,是谁?”

 

就在那一瞬间,穿着双色羽织,表情冰冷的男人抓住了他的手。

令人安心的,温暖的感觉。

明明看起来冷冰冰的人,手却是异常温暖的,明明是仇敌的关系,但是握着他的手,却温柔得像是在呵护着什么珍贵的宝物一样。这种感觉太过熟悉又如此陌生,就像他曾经在某个记不清楚的梦境里也曾被这双手保护过一样。

他不知为什么哽咽了一瞬,又问了一遍:“你们是谁?”

 

富冈义勇行云流水地用一只手将鬼的头砍断,他的刀法灵活而冷冽,取鬼性命对他来说像是呼吸一样轻易。他看了一眼炭治郎懵懂的神色,冷淡地说:“是你师兄。”

半晌,他在战斗的间隙放柔了声音,补充了一句:“是你可以依靠的人。”

 

几乎没花多长时间,原先在炭治郎身边围得密密麻麻的鬼就已经全军覆没。炭治郎懵懵懂懂地被穿着双色羽织的男人牵着手,在只有月光的旷野上走着。

“我以前,认识你们吗?”他问。

 

“认识呀。”像月光一样的少年对着炭治郎露出了猫儿一样的微笑。“炭治郎以前,是我们很重要的朋友呢。”

 

“可是我是鬼啊。”炭治郎轻声说,“鬼和人类怎么能做朋友呢?”

 

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穿着双色羽织的男人问:“你吃过人吗?”

炭治郎摇头。

“以后会去吃吗?”

炭治郎又摇了摇头。

 

“那么,”那个竹节一样挺拔的漂亮少年微微勾起了一点嘴角,“你仍然是我们的同伴,炭治郎。”

 

炭治郎的心脏猛地跳动了起来。

同伴。

 

这个词太熟悉也太陌生,似乎牵连着心脏扯到了某些刻意被掩埋的记忆。

同伴......

我应该是有同伴的......

 

炭治郎纷杂的思绪突然被一个没有感情的声音打断。

 

那个声音说:“到此为止了,炭治郎。”

 

炭治郎像被石化了一样,一点一点地抬起头。看见鬼舞辻无惨血红的眼睛。

“过来。”

无惨大人说。

 

10.

我把茶壶的盖子打开,吹散了上面飘着的蒸汽,往炭治郎的茶杯里倒了一点茶。

“喝点茶再说吧。”我笑着说。“这肯定不是什么轻松的回忆。”

 

炭治郎眨了眨眼,有些苦涩地笑了一下。他端起茶杯,小小地抿了一口。

“谢谢你,童磨。”他向我道谢。

 

无惨大人仿佛是凭空出现在那片旷野上的,在他出现之前,没有人听见了他的脚步;在他出现之后,也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来的。等众人反应过来,无惨大人就已经拿着一把伞站在那里,冲着炭治郎伸出了手。

“过来。”他说。

 

炭治郎的心脏跳得飞快,他看得清楚,那两人都想与无惨拼死一搏。若是平常可能还有一线希望,但他们刚刚与一众鬼搏杀,体力都有很大的消耗,对上毫发无伤的无惨大人,无异于白白送死。

 

无惨大人皱起了眉头,他又重复了一遍:“炭治郎,过来......还是说——”他周身的气势突兀地一凛,“你想背叛我?”

 

他话音刚落,时透和义勇就向他猛冲了过去。他们的速度极快,几个呼吸间就缠斗在了一起。

 

炭治郎是第一次看见鬼杀队柱的刀法。

时透的刀法像是落霞一般绚烂凌厉,又像是朝阳一样充斥着蓬勃的杀气。没有表情的少年挥舞着刀,气质内敛锋利,仿佛他自己就是一柄出了鞘的尖刀。

义勇的刀法像水,像无孔不入的溪水一样灵活多变,又像排山倒海的海啸一样力拔千钧。他目光沉沉地盯着无惨,刀锋紧跟着他每一个动作。

 

两人的刀法,都称得上一句登峰造极。

但他们还是败给了无惨。

败给了鬼不死的体质。

 

无惨把时透断掉的刀尖扔在了地上。他的手被砍断了,脖子也被砍下一半,身上受了无数的伤。但他站在那里,所有损坏的肢体都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重生。

 

鬼舞辻无惨神色不变,甚至连姿势都没怎么变,他向炭治郎伸出手,说:“炭治郎——过来。”

 

他看了一下吐出了一口血又顽强站起来的两人,轻声说:“你们赢不了我。”

“那是谁给你们的勇气想拿走我的东西?”

 

炭治郎在他说下一句话之前快步走到了他的面前。他像小动物一样蹭了蹭无惨的手,艾艾地祈求:“大人,请您不要杀了他们。”

 

无惨眯起了眼睛。

“你在替他们求情吗?”他听不出喜怒地问。

 

“是的,大人。”炭治郎柔顺地垂下了眸,“请您饶他们一命。”

 

“我原先,觉得没有必要杀了他们。”无惨看着眼前人猛然亮起的眸子,柔声说。“毕竟人类的寿命实在是不值一提。”

“但你这么说了之后。”

“我觉得,他们必须死。”

 

炭治郎的瞳孔猛地收缩。

 

下一秒,无惨闪现在了攥着刀的少年面前,他像是没有骨头一样险险避开时透断刀的刀锋,五指冲着他的胸口而去。

噗呲——

 

鲜血从第一次鬼化的少年胸口涌出来,他红色的头发四散开来,像是一束在风中飘摇的海棠花。他总是温温柔柔的眼睛旁冒出了狰狞的青筋,手上长出了尖锐的指甲。只有额边的汗水透露出他在承受着怎样的痛苦。

“请......大人,饶他们一命。”

炭治郎咬着牙说。

“不然,请大人,踩过我的尸体。”

 

 

“哇喔。”我拍了拍手,吹了个口哨。“炭治郎真是有勇气呢。”我勾着嘴角说,笑容却未达眼底。

“居然用自己的生命威胁无惨大人?”我喝了一口茶来掩饰声音的颤抖,“无惨大人最有可能的是把你们全部杀死在那。”

 

“是啊。”炭治郎摸了摸头,也是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可能是天快亮了,无惨大人觉得对付三个人有风险,所以才放弃的吧。”

 

“炭治郎到底怎么想的?”我问。

“为了两个已经不记得的人,差点把自己的命给赔上?”

 

炭治郎愣了一下,半晌,他露出了仿佛在怀念什么一般的表情,轻声说:“我虽然不记得他们了,但是,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如果我让他们死了——”

他冲着我,露出了一个很清浅的微笑:“我一定会后悔一辈子。”

 

我看着他,第一次那么清晰地感觉到我们是不一样的。


                                                                                             ——tbc

——————————————————————————————

来来来,我第一个先来,前排兜售给无惨大人的紫藤花茶和沙滩日光浴了啊!


 


评论(30)

热度(187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