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七】非典型大学生活2

*接非典型大学生活1

*太久没碰笔了,复健之作😭

*温馨无虐,希望大家喜欢(*¯︶¯*)



 

01

于是那天,伍六七本来好端端地躺在病床上玩手机,突然听见门口传来一阵喧哗,涌进来一大堆经院学生会的干事把他团团围住。

“?”伍六七一脸懵逼。

 

“阿七!”为首的男生大声喊道,“你可太牛逼了!”

“......我干什么了?”伍六七咽了一口唾沫,颤声问。

“你可别给我装啊,”男生说,“400米,全校第一!把大三的校记录都给破了,看不出来啊你,细胳膊细腿的,跑那么快!”

 

伍六七心情复杂地点了点头。

柒靠着校医室的门站着,深藏功与名。

 

02

运动会完了之后便是迎新晚会。伍六七之前一直跟学生会长吐槽说都十二月份了迎什么新生,后来学生会长被他问烦了,直接告诉他。

“我们迎的新不是新生,是新年,行了吧?”

伍六七:“.......”

 

伍六七刚入学的时候进了经院的乐队,他小时候很喜欢音乐,会拉小提琴也会弹一点吉他。乐队面试的时候他抱着把吉他弹着唱了一首《安河桥》,面试的女孩子惊为天人,直接拍板把他留了下来。

于是这次的迎新,他又要作为经院学生会的一名光荣代表上去表演节目了。

 

“唉,”伍六七叹了一口气,盘腿坐在床上刷着平板,“柒哥,你说我这次到底表演什么啊......我以前一直以为迎新晚会是高年级的表演节目来欢迎我们呢,结果居然是我们自己表演节目欢迎自己,这谁顶得住啊你说是吧?”

床下没有回应。

“柒哥?”伍六七叫了一声,从床上倒吊着把头伸了下去。柒坐在电脑前,戴着耳机,正不知道在弄着些什么。

伍六七探身出去用指尖碰了碰柒的肩膀,柒面无表情地抬头,瞳孔一瞬间收缩了一下。

他捏住伍六七的指尖。“坐好,”他说,“小心摔了。”

 

伍六七吐了吐舌头,坐回了床上。

 

柒一边手下如风地敲着键盘,一边问:“叫我什么事?”

“我们院要迎新晚会了,我不知道要表演啥啊。”

“这个时候迎新?”柒挑了挑眉毛,“你们很独特。”

“别提了,”伍六七苦着个脸,“我哪知道斯坦国王子,就我们那个学生会会长,到底在想啥啊。”

 

“还有两周期末考,”柒说,“你注意一点。”

 

伍六七愣了一下,马上用平板登上了学校的内部网查时间,在看到时间表的一刹那,他发出了一声杀猪般的惨叫。

“啊啊啊——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啊!”

 

柒好整以暇地抬头看他,“你们政治经济是第一门考的,你可别挂科了。”

 

伍六七苦着张脸锤枕头。他们学校今年刚推出了新政策,会把每个学生的期末成绩打包成邮件发给家长,他要是挂了专业课,怕是会被家里的老母亲打掉头。

“啊——”他长叹一声,“这谁顶得住啊!”

 

03

再怎么顶不住日子也还是要过。斯坦国王子是出了名的苛刻,给伍六七表演的要求是“要古典和现代相结合,要新颖和传统相融合。”,愁得伍六七头发都掉了好几根。

最后他决定还是拉小提琴,找一个好一点的钢琴伴奏,把几首流行音乐串在一起改编一下,做一个音乐串烧。

 

结果在找钢伴的时候卡了壳。

他身边会弹钢琴的人不少,但能弹得好的人不多,他筛来筛去,最后把主意打到了学生会长身上。斯坦国王子从小生长在传统的贵族家庭,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要是他愿意帮忙,那一切都可以轻易解决,但关键是他似乎并不愿意......

 

伍六七拉着斯坦国王子的衣袖苦苦哀求:“王子!会长!就帮我这一个忙吧,为了经院的荣誉......”

斯坦国王子皱着眉:“我独奏都不会上的,你还让我当伴奏,你怎么想的那么好......”

 

“阿七!”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叼着糖从伍六七背后探出头来,“你在干什么啊,等你去图书馆呢。”

 

“稍等一下,”伍六七摆摆手,“会长你真不肯帮我伴奏?”

斯坦国王子安静了一会儿,突然做作地咳嗽了一声,脸上突兀的飘了点红晕,眼神也有点飘忽:“其实也不是不行......”

伍六七:“???”

同学你态度变化有点大啊。

“不过,”斯坦国王子郑重其事地说,“在此之前,有件事非常重要。”

“什么?”

斯坦国王子用手指了一下可乐,轻声问:“她,她叫什么名字?”

 

伍六七:“......”

 

04

有骨气的伍六七不愿意卖友求荣,只能垂头丧气地坐在宿舍的地上当蘑菇。

柒一打开宿舍门就看见躲在宿舍角落的伍六七,他像被雨淋湿的小狗一样可怜兮兮地坐着,小提琴的盒子打开放在旁边。柒觉得好笑,走过去用手摸了摸他的头。

“怎么,要饭呢?”

 

伍六七抬头看了柒一眼:“快了。”

“怎么了?”柒问。 

“找不到钢琴伴奏,”伍六七绝望地说,“要完了。”

 

“哦。”柒平静地点点头,走到椅子旁边把包放下,又把笔记本电脑拿出来,才慢悠悠地说。

“我会弹钢琴,从五岁就开始学了。”

 

半晌,伍六七倒抽了一口冷气,连滚带爬地冲到柒旁边,热泪盈眶地扯住他的袖子:“柒哥!你不会是......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柒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你说呢?”

“柒哥我爱你!!!”

 

05

柒的手似乎天生就是为了钢琴而生的,他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在黑白的琴键上自如地跳动,仿佛蝴蝶在翩飞。钢琴温润流畅的音色把他与生俱来的戾气中和掉了不少,使他看起来温和了颇多。

伍六七站着拉小提琴,他专注地凝视着琴弦,手指灵活地在上面交换着位置,小提琴清澈的音色流泻出来,与钢琴的声音融在了一起,在琴房中回荡。他还是穿着那件吊儿郎当的白色兜帽,但在他拉琴的时候,他身上那种不正经的气质一下消失了,露出了他少有的沉静而专注的模样。

 

伍六七拉出来最后一个高音,弓弦高高地扬起。他深吸了一口气,转头笑嘻嘻地看柒:“柒哥,这样就可以了,表演按这个来就行。”

柒点点头,走过来揉了揉他的头:“我知道。”他简短地说。

“得救了啊......”伍六七叹息着说,“这样我终于可以交差了。”

柒点了点头:“走吧。”他说,“你明天还有早课吧。”

 

半夜伍六七迷迷糊糊地爬起来上厕所的时候,看见柒居然还伏在桌子前敲键盘,电脑的微光把他的脸照得蓝莹莹的。

“柒哥,”伍六七打着哈欠走过去,看见电脑上一串难懂的字符。“起得那么早吗?”

“吵醒你了?”

“没,”伍六七又打了哈欠,“几点了现在......”他凑到电脑前看了一眼时间,数字刚过三点半。他晃了晃脑袋,感觉稍微清醒了一点:“你不会还没睡吧?”

“我后天考试。”

这就是默认了。

伍六七皱了皱眉头:“那你还给我当钢伴?你不是这个学期绩点要上4吗?”

“不影响。”柒头也不抬,十指如飞地在键盘上跳动,一瞬间伍六七恍惚以为他在弹钢琴。他又晃了晃头,感觉睡意又浮了上来。

 

柒抬头瞥了他一眼:“你去睡吧,我一会儿就睡。”

伍六七非常质疑他这一会儿的真实性,但是他已经困得几乎可以站着睡了,于是只好爬上床,色厉内荏地凶了柒一句。

“一定要睡啊!”

柒嗯了一声。

 

06

表演的当天,伍六七他们排在了一支街舞队的后面。街舞队的成员一出场就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一段劲舞之后,观众席里全是此起彼伏的尖叫。然后,在学生会的干事把钢琴推出去的一刹那,全场归于一片死寂。

 

伍六七把手在裤子上抹了抹。最糟糕的情况,他想。同学们不想听古典乐。

柒走过来,把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伍六七回头,柒穿着一身黑色的礼服,系着纯白的领结,看起来俊秀得简直在发光。

他说:“别怕。”

很奇怪的,在柒说出了这句话后,伍六七一瞬间就平静了下来。

没什么可怕的。他这样笃定。

 

那段表演在伍六七的记忆里十分模糊,他只能记起自己上下飞舞的琴弓,流泻出来的流畅的音符和炫目的舞台灯光。当他拉完最后一个音之后,他把琴弓高高扬起,然后回头看坐在钢琴边的人,柒的眼里映着炫目的灯光,像落着银河。他不自觉的勾起了唇角。

 

下一秒,台下爆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尖叫声。

伍六七愣住了。

柒走到他旁边,轻轻碰了一下他的手。

“鞠躬啊。”

“这个掌声,是给我们的?”

“不然呢?”柒罕见地露出了一个柔和的表情,“我们表现得不错,傻子。”

 

伍六七那个晚上一直陷在那个舞台里出不来,连在换衣服的时候都在傻笑。柒看了他一眼,开口:“你别忘了你的期末考。”

“忘不了,”伍六七说,“我们今晚真的表现得不错啊?”

“嗯。”

“嘿嘿,”伍六七摸着后脑勺笑了一声,“我突然有点明白为什么他们都喜欢舞台了,这种感觉真不错。”

“是吗?”柒反问了一句,把领结解下来拿在手里,“我倒觉得你现在这样就挺不错。”

 

07

计软的期末考来得比较早,在伍六七还在写他的近代史小论文的时候,柒就已经把线性代数考完了。他们专业课比较多,多的时候一天要考三门,而很巧的,柒考c语言的日子刚好赶上伍六七考政治经济学。

 

前一天晚上,凌晨一点。

伍六七左手捧着一沓习题,右手拿着一摞课本,口中念念有词。

“成本价格是指生产商品所耗费的不变资本与可变资本之和......流动资本指的是......”

在另一边,柒套着一件紫色的外套,对着书在电脑上敲着代码。

伍六七的桌上乱作一团,几个咖啡杯叠在一起,旁边还放着三四瓶东倒西歪的红牛,他看着面前的白纸黑字,只觉得头越来越沉,那几个字忽远忽近,一会儿模糊一会儿清晰,他强打着精神又往后看了两行,把头往桌上一磕。

“柒哥......”他的声音闷闷的,“我不行了......要挂了。”

 

柒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他眼底的黑眼圈又深了一些。

“撑不住就去睡吧,”他说,“你这样看了也没效果的。”

 

“别啊,”伍六七把一只手伸向天空,“别拦我!我还能学!”

柒摇了摇头,走过去直接关掉了他桌上的台灯。

“睡觉。”他说。

 

伍六七在一片黑暗中仰头看柒,只能看见他柒哥模模糊糊的一点脸部轮廓,他笑了一下:“那你也得去睡,这样才公平。”

柒没说话,走过去把他自己桌上的电脑关上。

“行。”

 

08

考完政治经济的伍六七蹲在宿舍门口,感觉自己像一条咸鱼。他忘带钥匙了,只能在宿舍门口一边刷手机一边等柒回来。

 

他在和可乐聊天,小姑娘一如既往的学霸,提前半个小时就交卷了,正得意洋洋地给他发表情包。

伍六七发了一个大哭的表情过去,幽幽地打字:【您是提前半个小时交卷,我可是半个小时就交卷了。】

小姑娘笑嘻嘻:【这么厉害的吗?】

【对啊......后面材料题一点没写,这次肯定挂了。】

【扯把你。及格了怎么办?】

伍六七扯了扯嘴角:【能及格我把我们宿舍那个垃圾桶吃了,不煮直接吃。】

【成交!】

 

伍六七换了个脚蹲着,他已经等了近二十分钟,柒还没回来。他只好掏出手机給柒打电话。

“柒哥,在哪儿呢?”

“在外面,”柒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的时候似乎变得更加低沉了,他问:“怎么了?”

“没带钥匙......”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柒似乎是和谁交谈了几句,跟伍六七说:“行,你再等一会儿,我马上回去。”

“诶??”伍六七还想说话,柒已经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这人怎么回事.....伍六七把手机放进兜里,嘟嘟囔囔地抱怨了一句。

他抬头,一瞬间睁大了眼睛。

 

他面前站了一个穿着青色旗袍的女生,旗袍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她的皮肤像上好的玉一样白嫩,她戴着青色的美瞳,眼睛的颜色浅得有些透明。

“柒住在这里吗?”她问,声音像风铃轻轻碰撞。

                       ———tbc


评论(2)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