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七】非典型魔法学院(2)

*马上要开辩了嘤嘤嘤,用之前写的文章混一波更

*甜饼无虐

*接非典型魔法学院1

01

柒入学的第一周,除了上学,其他时间都在应对挑战。

他刚入学的那一周,每天都能在食堂接到纷纷扬扬的羽毛信,烫金的信纸上写着挑衅的话语,末尾烫上鲜红色的火漆印。

全是来约架的。

 

原因有二。第一,柒是斯莱特林近二十年招的唯一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这让信奉纯血种的斯莱特林无法接受。

第二个原因则是关于一个预言。

那个预言说,柒会是第二个黑魔王。

 

柒对挑战来者不拒,相比好言相劝,他本来就更习惯用实力说话。

也就是在这一周,他把所有挑战者都揍老实了。

 

这个麻瓜出身的小巫师实力深不可测,握着的魔杖仿佛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他能轻松的使出对高年级都很困难的咒语。连好几条自视甚高的纯血种小蛇都没有在他手下走过两招。

在那一周,柒红色的眼睛成为了很多人的梦魇。

 

但是作为代价,伍六七在那一周每天都要等到晚上的时候才会被放出来望望风。他在刚来学校的第一个晚上简直兴奋得无法入眠,半夜捂在被子里給柒写了800字小作文,从他在对角巷买东西一直写到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同乡的小姑娘,还有他在火车上买的奇奇怪怪的魔法世界的零食。

【对了,柒。】他这样写道,【我买的青蛙巧克力(是叫这个名字吗?)你有给我带着吗?我那天没有来的及吃,你不会已经全部吃完了吧?还有你看了我们这学期的课没有,我觉得变形课......】

 

柒第二天起床头昏脑涨,感觉几乎整宿没睡,他低头,发现自己是枕着羊皮纸睡的,旁边还放着一只已经干涸的羽毛笔。他长叹了一声,认命地拿起信看了起来。

【......我没有吃你的零食,】柒写,【我不吃甜的。你的零食我全部放在书包前面了,但是晚上刷过牙之后不许吃......还有,下次早点睡。】

 

伍六七的回信很快就到了。

【找到啦,谢谢啦靓仔,你可以吃那个比比多味豆哦,我吃过了,感觉超级适合你的。还有,第一周上学感觉怎么样啊?】

彼时柒刚刚打落了最后一个挑战他的人的牙齿,脸上还沾着血迹,他一边用毛巾擦脸一边回信。

【还不错。】

 

 

第二天一早,伍六七兴冲冲地爬起来,用发绳随便地把头发绑起来,把书往书包里一塞就去了食堂。在他坐的位置周围,所有人自觉地让出了一个大圈,形成了一个静谧的真空区。

伍六七本来就是粗线条的人,被隔离了也完全没感觉,他隔着好几张餐桌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当即站起来挥着手,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大喊。

“嘿!靓女!叶子!这边!”

只见叶子旁边的人面露惊恐之色,齐刷刷地退后几步,一瞬间在叶子身边,也出现了一个如出一辙的空白圈。

 

叶子:“......”

 

02

 

想必各位已经清楚了,没错,叶子是我的名字。

那天早上伍六七冲我挥手的时候我就觉得大事不妙,但还来不及阻止他就已经喊出了我的名字。我看着身边同学惊恐的表情,只觉得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伍六七大概还不太清楚柒在之前的那一周打下的赫赫凶名。

就连我这个外院的人都有所耳闻的凶名。

柒,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一个才了解魔法的麻瓜,以一己之力,一周应下近百场挑战,未尝败绩。所有挑战他的人,无一不大败而归。就算他的对手只是一年级的菜鸟,这个成绩也极为了得,我也不知道该说是天赋高还是......

 

伍六七给我倒了一杯果汁。

“来你尝尝这个,很好喝哦。”

 

我感觉周围的目光又惊恐了一点。

我连忙拦住这个煞神:“不不不,我自己倒就行了。”

伍六七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把果汁给我了,他一边往嘴里塞着小笼包一边感叹着:“真的没想到这个学校伙食这么好诶......连广式早茶都有。”

“我还没吃过广式早茶呢。”

“哇不是吧,你在深圳那么多年居然没喝过早茶的吗?放寒假了我们请你去吃呀......对了,你见过那个靓仔了吧?”

 

我眉心一跳:“哪个靓仔?”

 

“就是柒啊.....上周不都是他出来上学的吗?”

 

呵呵,少年不仅我见过他,他现在已经全校闻名了哦,还有个外号叫少年黑魔王呢。我看着伍六七毫无阴霾的脸,不由感慨。

无知是多么幸福啊。

 

那头伍六七已经自顾自的说下去了:“......你别看那个靓仔看起来凶,其实他人很好的哦,还会做吃的......”

对不起,我们认识的可能不是一个靓仔。

 

正聊着,突然无数的猫头鹰从窗户外飞了进来。

送信时间到了。

 

我的猫头鹰停在我的胳膊上,冲我要了两片熏肉,我挠了挠它的羽毛,把信从它的脚上拿下来,侧头去看伍六七。

这一看,差点惊掉了我的眼球。

伍六七桌上的哪里是什么猫头鹰,那分明是一只蓝羽鸡,那只蓝色的肥鸡把头埋在伍六七碗里,似乎在和他争抢着同一只鸡腿。在它身边,还有一只小小的,长着绒毛的蓝色小鸡,正啾啾叫着讨食。

 

我感觉我的筷子掉在了地上。

随后是此起彼伏的东西掉落的声音,似乎大家在一瞬间都拿不稳自己的餐具一样。

这是什么?反差萌吗?死神与萌宠?

 

伍六七抬头冲我笑了一下,他似乎终于放弃那只鸡腿了,他说:“这是我的猫头鹰,他叫鸡大保,他旁边的那个叫做小飞鸡。”

“这应该是一只鸡吧?。”

“无所谓啦,能飞就行。”

我看着那只鸡,很怀疑这话的真实性。

 

04

伍六七不是第一次感慨柒的优秀,明明是同一个身体同一个大脑,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却宛若天堑。他翻看着魔药书上柒做的笔记,柒已经自学到很后面了,他每一章都细心地做了批注,从用料多少到简便方法,很明显是专门给伍六七看的。

 

伍六七正感慨着,却听见讲台上讲课的老师开口:“现在让我们请柒同学来给我们做一下演示。”

伍六七:“???”

 

斯莱特林的同学都在底下看着,伍六七怎么也不能给柒丢脸,他深吸一口气,走上了讲台。

是要配什么......来着?

 

.......

坩埚炸了。

在近一百场挑战中都毫发无伤的柒,在一场坩埚爆炸中光荣负伤,他的手被烫起了泡,露出狰狞的烫伤痕迹。

斯莱特林众:“......”

很快流言四起,继柒有个中国小女朋友的传言后,又多了一个柒的魔药制作很差劲的传言。

 

柒本身并不在意留言,但他在意伍六七,当他看见自己的手上缠着的厚厚纱布时,他差点去把那些挑战他的人都挨个再揍一边。直到他看见了压在桌下的羊皮纸。

【对不起呀柒哥,】那人写道,【我在魔药课上做魔药的时候,把坩埚搞炸了,把手烫了。】

 

柒这才感觉脑子里奔涌的血液平静了一点,随后是一点生气和可笑混着的感觉。

【你是不是傻?】他写【做个魔药还能把坩埚炸了?不会躲开吗?还能烫着手?】

 

【要是我躲开了,站在我身后的老师就会被烫着了。】伍六七用天真的口吻写。

柒无言,只是把嘲笑他这次事故的人都好好地教育了一下,以确保伍六七不会再碰上这样的嘲笑。

 

伍六七也有擅长的科目,他最喜欢变形课,变形课的老师叫可乐,是个小女孩,或者说看起来是个小女孩,她常常穿粉红色的小裙子,叼着棒棒糖,把身边的一切变成粉粉的洋娃娃。

伍六七在变形上是有天分的,他在第一节课就成功地把一枚纽扣变成了一根针,一头还很尖,他想就算柒来了也不能做的比这更好了。但是小女孩看了看他的针,歪着头问他。

 

“为什么不把它变成粉色的呢?”

 

伍六七一时哽住。这要求有点太高了吧?他想。但他看着女孩子期待的表情,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他拿着魔杖,脑子里想着针的模样,念出了咒语。

嘭!

一根粉色的针出现在了桌上。

 

可乐看了眼伍六七又看了眼那根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你居然真的变出了个粉色的针啊,你怎么这么有趣?”

伍六七:不是你叫我变的吗???

 

那天晚上柒打开信纸,里面掉出来一根粉红色的针。

柒:???

【柒哥柒哥,这是我第一次成功变形出来的针,还是粉红色的,送给你啦,喜不喜欢?】

柒看着那根针,勾着嘴角笑了一下,将它珍重地放到了柜子里。

【丑死了。】

                                                                        ——tbc


评论(18)

热度(2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