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七】非典型大学生活

01.

在一场雨之后,无数次入冬失败的广东,终于迎来了冬天。

尽管已经十二月了。

 

于是前两天中午睡觉还要开空调的伍六七清早刚从蚊帐里爬出来,就被清新的冷空气刺激得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啊—啾!”他揉了揉鼻子,哆哆嗦嗦地踩着梯子下了床,从衣柜里翻了件外套出来。

 

他隔壁床的室友已经早起了,穿着一身黑色的无袖运动衫,北京大短裤,底下还蹬俩拖鞋,正如痴如醉地在电脑上敲着代码。

伍六七拍拍他的肩膀,对上一双明显是修仙过度的双眼,底下俩扇面一样的黑眼圈。

 

“柒哥,”伍六七感叹道,“不冷啊?”

柒看了他一眼:“冷啊。”

“冷不加衣服?”

“不急,”柒老神在在,“等我先把这个bug找出来……”

 

伍六七一看C++蓝莹莹的屏幕就脑壳痛,也不指着这人能屈尊自己拿一下衣服,就从自己床上把被子扯下来,裹在了柒的身上。

“行了,”他说,“您慢慢打代码啊。”

 

他本来还想先悠哉悠哉地把昨天刚送到的茶叶泡一下,再去食堂美滋滋地吃个肠粉。结果柒一开口,打碎了他的美梦。

 

“阿七,”他看着屏幕说,“我记得你今天早上有高数的早课来着?”

 

02

南方的冷和北方不一样,南方是湿冷,湿乎乎的冷风直接往骨缝里钻,衣服晾哪都干不了,穿几件衣服都像没穿一样。

最关键的是,除了浴室,你再也找不到一个暖和地方。你在屋外冷,到屋里比屋外还冷。

 

伍六七就是这样,他刚起床还不觉得,到外头一吹风就觉出冷来了。一看表都八点多了,只能咬着牙一路顶着风狂奔去文科楼。

气喘吁吁地跑到教室时,上课铃刚好敲响。

 

“不错,”可乐叼着糖鼓掌,“没迟到。”

伍六七喘着气:“别说风凉话了,今天江主任要点名吧?”

“嗯,”可乐点头,“知道你还到的那么晚?我还以为柒会一早叫你起来。”

 

一提起柒伍六七就头疼:“那家伙最近在赶期末大作业,忙得简直晨昏颠倒,我看他都够呛知道现在是早上。”

可乐刚想说话,江主任就抱着一沓卷子进来了。

“随堂测试,占平时成绩的百分之五,就不点名了,都好好做啊!”

 

03

伍六七高中和柒就一个宿舍,两人都学理。

结果到了大学,一个选了金融,一个选了计软,机缘巧合还是一个宿舍,说多了都是缘分。

 

伍六七考完试走出教室时,一眼就看见了站在文科楼门口玩手机的柒。他大冷的天还是一副短袖长裤的打扮,露出线条流畅的手臂。明明穿得普通,但就是说不出的性感。伍六七眼尖地看到有几个女生在偷偷地照相。

 

“嘿,”他拍拍柒的肩膀,“等我吃饭啊?”

柒点头:“顺路。”

“你们最后一节不是C语言吗?陈伯没拖堂?”

柒把他的书包接过来背在肩上:“不知道,我作业交完就翘了。”

啧啧啧。伍六七叹为观止:“不愧是大佬,c语言都翘?”

柒不说话。

 

一路走回宿舍。

他们宿舍窗户没关,冬天的冷风呼呼刮着,刮得宿舍比外边还冷。伍六七哆哆嗦嗦耸着肩去关窗,然后再关门,好不容易才弄得暖和了一点。

伍六七眯眼看着柒——柒已经自顾自的开始放书包了——突然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自己的手塞到了柒的脖子里。

 

“哈哈哈哈哈冷吧哈哈……诶?”

 

柒把他的手从自己脖子上摘下来放到怀里捂着,少年的身体像火炉一样,源源不断地向外传输着热量。

他掀起眼睛看着伍六七。

“你是不是傻?”

04

似乎有个约定俗成的规矩,运动会都要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举行。

 

伍六七一边用热水泡着脚,一边整理着运动会的名单。柒在旁边拿着平板上网课。

“柒。”

柒把耳机摘下来。

“你们班真的没有多余的女生了吗?”

“没有。”

“一个班就五个女生这也太夸张了吧?团体活动怎么搞啊?”

柒耸肩。

 

这就是文科专业与理科专业的巨大差距。柒他们的计算机专业,一个班五十多个人,只有五个女生。而伍六七在的金融二班,五十多人里,只有十几个男生。

 

“你这也搞得太夸张了。”柒皱眉看着伍六七手上的表。“刚跑完一千五百米就要去跑四百米?你想死吗?”

 

“我也不想啊!”伍六七满脸的宽面条泪,“可我们院学生会的干事就是一块砖,哪要往哪搬,我们院凑不出男生的地方就得我们上。”

 

“然后未来一周你打算住在医务室?”

 

“别啊,柒哥。”伍六七亲昵地搂住柒的肩膀,“我早已想出来了万全之策。”

 

……

柒看着两人在镜子里一模一样的脸,陷入了沉默。

伍六七还在喋喋不休:“……到时候你就穿上我的运动服,四百米就交给你了……”

 

“我干嘛帮你?”柒悠悠然地开口。

伍六七的声音戛然而止,他侧头看柒,眼神可怜巴巴得像被抛弃了的小狗:“柒哥......你不会不帮我的吧?我周五还有绝对不能翘的专业课啊......我不能住在医务室啊!”

柒勾了一点嘴角,用手指指着自己:“叫什么?”

 

伍六七一秒反应过来,抓着柒的手撕心裂肺的叫出了声:“爸爸!!!”

 

05

伍六七平时绝对不是热爱运动的人,这次为了经院的荣誉也是拼了。他气喘吁吁地顶着风跑步,前两圈还好,第三圈就开始头脑发昏了,他听不清别的,只能听见自己呼吸的声音,冷风往他嘴里刮,刮得他喉咙里像蒙着一层膜,喘不上气来,他眼前一阵阵发黑,在终于跑完全程后,他跌跌撞撞地走进了厕所。

 

柒已经在等他了,他看着伍六七奄奄一息的样子就来气。伍六七脸色煞白,哆哆嗦嗦地往下脱运动服递给柒。

柒:“你能不能懂点事儿?不能跑就别跑逞什么强......”

伍六七把衣服塞到他怀里,轻轻笑了一下。

然后下一秒钟,他扶着柒,冲着厕所吐了个昏天黑地。

 

最后柒拖着他来到了校医室,硬灌了他两杯葡萄糖。五六七双目放空的躺在床上,柒坐在旁边握着他的手。

伍六七转过头看柒,目光悲痛欲绝:“我们的孩子没了......嗷嗷嗷柒哥我错了!我是说,你还不去跑四百米吗?”

柒这才放松了握他手的力道:“我跑过去,五分钟就到了。”

 

过了一会儿,伍六七又开口。

“柒哥,我政治经济学的报告,今天晚上六点deadline。”

“嗯哼?”

“我受伤了,实在是写不了......”

“所以呢?”

“你能不能......?”

柒哭笑不得的看着这个祖宗:“我是学计算机的,政治我一窍不通。”

“别啊柒哥,你就帮我看看书,写个报告就好了,写成什么样都无所谓的,只要交上去就好了!柒!爸爸!”

 

柒被他肝肠寸断的揪着袖子嚎了半天,又看他确实小脸煞白,手还打着哆嗦,也就半推半就的同意了。临走之前还假模假样地回头警告他。

“最后一次。”

“好嘞柒哥!您慢走。”

 

柒心里想着,再这样帮你写作业,我的政治经济学都要学的比你好了。


评论(8)

热度(3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