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花】我的高中生活果然有问题(07)

*校园文

*禁止上升正主

*OOC预警

*游戏区都是小天使

————————————————————

40.

运动会持续了两天,第二天是集体项目的比赛。花少北早上起来之后觉得自己的腿伤好得差不多了,就穿着长裤去跑了4×100的集体赛。

他握着最后一棒,在最后一百米和老番茄竞速,几乎是肩并肩地冲过了终点,最后裁判经过讨论把冠军给了七班,花少北也终于摆脱了万年老二的称号,一瘸一拐地上台领了冠军奖牌。

 

他站在最高的顶点,老番茄低了他一个头,他笑嘻嘻地看着老番茄,得意地说:“我是冠军。”

“嗯,恭喜你。”老番茄真诚地祝贺他,他拿的第一太多了,早就宠辱不惊了。“你的腿没事吗?”比起一个奖牌,他更关心花少北的腿。

 

“没事。”花少北说,“都是小伤,一会儿就好了。”

老番茄扫了一眼他包在牛仔裤里的腿,问:“你宿舍在哪里?”

花少北愣了一下:“我住604。”

“行。”老番茄挂着个银牌笑着看他,“一会儿我和你一起回宿舍吧,我们住的近,我住613。”

 

41.

老番茄扶着花少北回宿舍的时候,花少北的三个舍友在打斗地主,他们看见老番茄,都露出了有些惊讶的表情。

“哟,这不是番茄吗?”其中一个人走上去跟老番茄打招呼,他像没有看到花少北一样。“怎么来这里了?”

老番茄看了一眼他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这时候他没有再笑了,他表情淡淡地看了一眼那个人。“我来送朋友。”老番茄说,然后他对花少北说,“那我就送到这里了,少北。”他又看了一眼那个人,“有麻烦可以来找我。”他意有所指地说。

 

花少北兴高采烈地跟老番茄挥手再见,他脖子上还挂着金光闪闪的奖牌,他单脚跳到自己的桌子旁边,把那个来之不易的金牌和几个银牌挂在一起。

 

“少北。”一个人叫他,“这些都是你拿的奖牌吗?”

花少北转头,问他话的人叫A仔,是个很刻苦学习的人,平时总是安安静静地不太说话。

花少北笑着点头:“嗯!”

 

“那么厉害啊!”A仔笑着说,“你怎么这么厉害呢?”

“不愧是花少北啊。”他旁边的小B也附和道,“体能冠军。”

“还认识老番茄呢。”小C把自己手中的扑克牌一扔,笑嘻嘻地看着花少北,“花少北大交际花呀,什么时候介绍我们认识认识啊。”

 

花少北有点笑不出来了,他野生的触觉让他在这样的赞扬中嗅到了一点有别于调侃的异味,他压着心里不舒服的感觉,耐心地回答:“我和老番茄不熟的,是蕾丝介绍我们认识的。”

 

“哟。”A仔说,“还认识蕾丝呢。”

A仔笑眯眯地看着他,他的嘴角翘的弧度和露出的牙齿都是刚刚好的样子,明明是明亮的微笑,却让人感觉不到一点善意。

花少北没话说了,他抿了抿嘴,坐到了椅子上,不再跟他们说话。

 

42.

事情刚开始,是丢东西。

花少北是个神经大条的人,但是当丢的东西累积到一定程度,是个人都能感觉到不对了。

 

用了一半的沐浴露,刚刚打开包装的护肤品,甚至是放在桌上的水笔,写了一半的练习册和已经做满笔记的课本.....

宿舍仿佛是一个黑洞,花少北的东西只要放在宿舍里,不出几天就会不见。

然后有一天,是他的日记本。

 

花少北找遍了所有的教室,甚至让某幻帮忙找了物理竞赛的教室,最终也没有找到他的日记本,那本画了很多画,记录了他很多傻傻故事,陪伴他走过了很多难过的路的日记本。仿佛就是蒸发了一样,从某一天开始,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了。

 

花少北打开宿舍的门,听见宿舍里的欢声笑语戛然而止,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他低着头,把书包放在座位上,然后走到了A仔面前。

他猜他的目光一定很绝望,像被逼进了绝路的困兽。

“你有没有——”他最终还是问出了口,“看见我的日记本?”

 

A仔笑了起来,又是那样,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的微笑:“我们没有看到呢,”他说,“你要不要再找找自己的书桌?”他站起来,作势要去帮花少北找。

花少北垂着头,看见他的书桌底下有一瓶沐浴露,和他丢失的那一瓶一模一样。

 

“A仔,”他指了指那瓶沐浴露,“那个——是我的吧?”

A仔听到他的话,把那瓶沐浴露拿了出来:“不是哦,”他还是笑着的,“这是我前两天在小卖部买的哦,”他伸手去揽花少北的肩膀,“我们是朋友吧,你怎么能怀疑我呢?”

这句话说完,三个人都笑了起来,空气中弥漫着快活的气氛。

 

花少北一个人站在宿舍中间,他没有笑。他看着剩下三个人笑眯眯的脸,感觉特别的冷。他们都在笑,但在他眼里,却没有一个人笑。

花少北从来不怕直来直往的恶意,但现在他面对的却仿佛是浸了蜂蜜的毒刺,那些恶意躲在笑容的面具底下,却在伤害他这方面从不落空。

 

43.

后来花少北还是找到了他的日记。

 

他在学校食堂后面的垃圾桶里发现了它,在湿淋淋的剩饭剩菜中,一本厚厚的日记本显得格外显眼。那时已经放学很久了,没什么人来吃饭,他从脏兮兮的泔水中把他的日记拿起来,被泡了水又晒干的纸页又硬又脆,还散发着异味。

花少北小心翼翼地翻开自己的日记,那些或明亮或灰暗的心思已经被泡得模糊不清,还能隐约看得出字迹。再往后,那些随手画的连环画被人恶意地划掉,黑色的墨迹力透纸背,甚至划穿了好几页纸,有人把他画的番茄涂成黑色,在他难堪的心思旁边肆意地写字嘲笑。

 

他蹲在夕阳里,翻着这本垃圾,翻了很久。出生到现在,他第一次直面这样毫不加掩饰的,阴暗的,没有理由的恶意。

然后他站起来,把这本日记丢进了垃圾堆。

 

“我还没用完呢,”他的声音有点颤抖,“他们可真浪费。”

 

44.

然后就是更加匪夷所思的事情。

花少北是在爬上床之后才发现的,他的床铺是湿的,湿得很彻底,从床单到床铺,甚至连枕头都湿漉漉地能拧出水来。

 

他坐起来,问宿舍的人:“为什么我的床是湿的?”

“谁知道?”小B从游戏中偶尔地抬了一下头,“也许是空调漏水吧......A仔快奶我一口!”

 

花少北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问:“我的床湿了,我能跟你们......挤一挤吗?”他这句话问得很艰难,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没有人理他,就像大家突然就全都沉迷于游戏了一样。

 

所以花少北只能又问了一遍。

A仔带笑的声音响了起来:“抱歉啊少北,我们的床都是一米二的呢,哪里睡得下两个人啊?”他甚至在现在还称呼花少北为“少北”,他的声音是故意做出来的甜腻,像是蘸了糖浆。

 

花少北不再说话,他蜷在床单唯一干的地方,盖着外套凑活了一晚。

 

45.

有了第一次,故技重施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了。

花少北洗了澡爬上床的时候,又一次发现他的床上像是发了水灾,这次湿得更彻底,他连一块干的地方都找不到了。

 

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一句话也没说。

他穿着睡衣,直接跑出了宿舍。

 

老番茄的宿舍在613.

他赤着脚跑到老番茄宿舍前才从头脑发热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他的睡衣是短袖短裤,现在快十一月份了,晚上的冷风吹得人瑟瑟发抖。他站在老番茄的宿舍前,注视着里面发着乳白色光的灯管。

我要怎么说呢?花少北想。说老番茄我想和你一起睡吗?

感觉好像变态。

 

还没等他纠结出个所以然,门从里面开了,老番茄拿着个热水瓶,看起来要去走廊尽头接热水的样子。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老番茄看着花少北衣衫凌乱的样子,什么也没问,侧身让了个位置给花少北。

“想进来坐坐吗,少北?”他礼貌地问。

 

46.

老番茄给花少北泡了一杯热牛奶,他有个专门的储物柜,里面有很多冲泡的饮品。花少北坐在老番茄的椅子上,小口小口地抿着热牛奶。老番茄的舍友已经睡了,正发出轻微的鼾声。

 

老番茄看着花少北,花少北只穿了单薄的睡衣和短裤,露出两条又长又白的腿。他看起来像是深夜被赶出家门的小少爷,在白色的灯光下显得有点苍白。

老番茄问:“今晚要睡我这里吗?”

 

小少爷的眼睛一下亮了,他的唇上还带着牛奶的白色印子:“可以吗?”他问,“真是太谢谢番茄了!”

老番茄被他看得心里发痒,伸手去摸了摸他的头。

“当然可以。”他说。

 

哪怕是年级第一的床也不会比年级最后的床大。

老番茄躺上床的时候深刻地体验到了学校的床有多小,他和花少北都不算胖的,花少北甚至能算的上消瘦,但他们还是紧紧地贴在一起。花少北的呼吸一下一下地打在他的胸口,带来些许热意。他能感觉到花少北的手臂和腿挨着他的,花少北的体温偏低,触着他的皮肤温凉细腻,像上好的绸缎。他一低头就能看到花少北的侧脸,他有着很好看的脸,有着挺翘的鼻梁和适合接吻的唇形。

老番茄不合时宜地觉得心跳加速。

 

这时候他突然听见了很细微的声音,像是被压抑的呜咽。

他这才发现花少北居然在哭。

无声的,轻微的在哭,像只刚生下来的幼猫,只有眼泪一滴一滴地没入老番茄的枕套里。

 

“少北——”老番茄轻声叫他。

“我是不是,很讨人厌?”花少北用气声说。

“他们,都很讨厌我。”他抽泣了一下,“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老番茄迟疑了一下,还是用手环住了他的腰,把下巴抵在他的头上。

“嘘——少北。”他轻声说,“你什么都没有做错,这不是你的错。”

 

花少北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A仔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他平时不怎么说话,错题本做了很多很多页,我之前一直想买个笔记本送给他......小B的王者荣耀玩得很好,早就上王者了,我一直想让他带我打......小C会B—box,还拿过市里的奖,我特别羡慕他......”

他抬起头看着老番茄,他的睫毛被泪水沾湿,眼尾带着一点嫣红。

他用湿淋淋的眼睛看着老番茄,里面是孩子一样的天真。

 

“番茄,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老番茄叹了一口气:“——少北,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理由的。”

 

半晌,花少北抱住老番茄的腰,把脸埋在老番茄的胸口,终于痛痛快快地哭了出来。

 

“哭吧少北,没事的,明天起来就会出太阳的。”老番茄摸着他的头,轻声安慰道。

在没人看到的地方,他的眼神深邃幽暗。

                                                                                     ——tbc

——————————————————

之前在05就跳预言家的小伙伴快出来亲亲,怎么看出来的呀!太厉害了!我怕剧透都没敢回复你们,太强了。

这个剧情其实是有参考花少北之前说被欺负被偷的事情的,唉,希望没有OOC,觉得剧情虐的希望大家轻点打。


评论(74)

热度(317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