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花】我的高中生活果然有问题(05)

*奇怪的校园文

*国际三禁,尤其禁止上升正主

*OOC预警

*游戏区都是小天使

*非常无趣的过渡章(捂脸

————————————————————

27.

花少北趴在桌上,用外套蒙着头在睡觉。他睡不太着,因为周围人都在热烈地讨论着月考的成绩——实验的老师速度极快,不过几天,成绩已经改出来了,排名做成了一张红色的榜单挂在教室最前面。

 

花少北在高中的生活大部分时候都是开心的,但不包括发成绩的时候。

他大概能预料到自己考得怎么样,所以更加不愿意去和所有人一起挤挤挨挨地参观排行榜。他把头埋在手臂里,假装自己已经睡着了。

他听到隔壁椅子响的声音,某幻回来了。他猜到某幻应该是刚看了成绩回来,但是他不太想去问。

 

某幻用笔戳了戳他,看见花少北的眼神,他犹豫了一会儿,说:“散人让你去一趟办公室。”

 

28.

花少北到办公室的时候散人正在烧水泡茶,水被烧开之后咕噜咕噜地冒着蒸汽。他看见花少北站在门口,很温和地招呼他过来。

散人性格很温柔,他带着一副黑框眼镜,深色的眼睛注视着花少北。

“少北啊,”他说,“我跟你说件事,前两天呢,你的住宿申请批下来了。但是我们班的同学宿舍已经满了,所以你只能去跟十班的同学一起住宿......老师还在帮你争取,可能需要一点时间,你可以先住着吗?”

花少北的心沉到了肚子里。

 

他点了点头:“好的老师。”

散人松了一口气。

 

“你这次考的怎么样?”他随口问道。

“我,我还没看。”花少北说。

“是吗?”散人端着茶杯笑了笑,“不管考得怎么样,都不要耿耿于怀,成绩只是个参考,之后的学习才是更重要的。”他拍了拍花少北的肩膀,“好好加油。”

 

散人是个很好的老师。花少北想。

但是可能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学生。

 

花少北回到班里的时候,排行榜旁边已经没有很多人围着了。他走过去,看了一眼。

某幻的名字排在最上面,用宋体加粗下划线的方式高高地挂着,他的物理考了满分,总分排年级第十五,这个成绩甚至比一班的很多人都要好,花少北目测去掉了史地政之后他的排名还要再往上升。

花少北顺着向下找自己的名字,最终在三十几名的地方找到了,他的英语成绩惨不忍睹,其他成绩也只能算得上是普通。他再往下看了一点,看见了中国boy的名字,boy的英语成绩挺拔尖的,可惜他的数学烂得不可置信,居然只有八十多分。

 

花少北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磨磨蹭蹭地走回了座位上。

他回到座位上的时候,某幻正在看着一张表,看起来是一张很大的排行榜。某幻看见他回来,露出了有点欲言又止的表情,他小心翼翼地观察花少北的表情,看起来有点不敢搭话。

花少北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主动跟他搭话:“你在看什么表呢?”

 

某幻眼睛亮了一下,把那张表格推给花少北:“这是年级总榜,你要看吗?”

花少北盛情难却,接过了那张榜单,草草地扫了一眼。

老番茄毫无意外地是年级第一,他的名字被宋体三号字体加粗倾斜地放在榜单的最上面,透露出一种相当土味的霸气。他的物理是满分,和某幻一起并列年级第一,除此之外,他的每一门都维持在一个相当恐怖的高分,看得花少北除了膜拜学神什么也不想说。

第二名还是蕾丝,他的数学是全年级唯一的满分,但是蕾丝的语文居然只有八十二分,甚至还不如花少北。

花少北往下看了一点,KB是年级前十的守门员,刚好排在第十名,八门课的成绩高得很均衡,再往下就是十五名的某幻,花少北自己大概在年级的两百多,就不提了。

 

花少北抬起头,看见某幻担心中带着小心的眼神,说了句玩笑话:“我的语文考得比蕾丝还高呢。”

某幻马上接话:“是啊,蕾丝的作文这次只得了三十几分,听说才写了三百字出头,而且蕾丝的诗词填空居然一句也没填上来,陆夫人差点给气出了脑溢血。”

花少北笑出了声。

某幻看着花少北笑,自己也笑了起来。

 

29.

放学的时候,花少北坐到了中国boy旁边的位置,中国boy的同桌回宿舍洗澡去了,因此花少北理所当然地鸠占鹊巢。

中国boy正在本子上画画,看见花少北来了,他自然地揽住花少北的肩膀。

“怎么了?”他问花少北。

 

花少北沉默地一会儿,然后他小小声地说:“心情有点不好。”

中国boy看了他一会儿,了然地笑了起来:“那要不要看我画的画?”

 

中国boy有一本画册,花少北小心翼翼地翻开,发现那本画册里面有漫画,有素描也有水彩。中国boy的颜色用的很好,他似乎在这方面有特殊的天赋,明明是不常见的颜色,但碰撞在一起就是有着直击人心的特殊魔力。

然后,花少北在其中的一页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少年。

那是一个托着腮听课的少年,中国boy用铅笔画出了他修长的颈部和凌乱的头发,整幅画都用的是黑白两种颜色,只有少年手上戴着的手链点上了一点红色。

 

花少北“啊”了一声,看向中国boy:“你还画了我。”

中国boy看着他笑:“嗯,”他的眼神温柔,“所以你要记得帮我保密啊。”

 

花少北合上素描本,递给了中国boy:“谢谢你。”

中国boy接过本子:“别难受了,”他说,“一会儿吃饭的时候我请你吃根冰淇淋。”

“当我收破烂呢,”花少北笑着说,“一根冰淇淋就想打发我。”

“那你要什么?”

“至少两根。”

 

30.

花少北在下周一的时候正式搬到了宿舍里去,他扛着一个行李箱艰难地上了六楼。推开门的时候屋子里三个人正在聊天,看见他的时候,三个人同时沉默了下来,然后又都开始突然大声说话。

花少北有些莫名其妙,他和那三个人打招呼,然后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请多多指教。”他这么说。

 

宿舍是普通的上床下桌,一米二的小床和掉了色的桌子。花少北把箱子放进衣柜里,长舒了一口气。

他的宿舍生活开始了。

 

31.

中国boy站在了讲台上,清了清嗓子。

“同学们!这个月我们要举行运动会了,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啊。我们有以下几个项目,男生的4×100接力,一千米的长跑,铅球,立定跳远......”

 

花少北在底下一边做数学作业一边听着boy讲话,他用手肘推了推某幻:“要开运动会了啊,某幻你打算参加吗?”

某幻在抽屉里玩手机,看了一半的竞赛书摊开在桌上。

“啊?运动会吗?”他愣了一下,“有可能吧。”

 

花少北凑过去看他在玩什么,他在玩一个像是球球大作战的闯关游戏,一个圆滚滚的红色小球在翻山越岭地吃金币。

他的眼睛一亮:“这个游戏我超强。”

他话音刚落,代表某幻的小球就掉到了山谷里面。

“来来来,给我来。”花少北这么说,伸手拿过了某幻的手机,他熟悉了一下操作,然后操纵小球轻松地越过了山谷。

“诺,给你。”他笑着把手机递回给了某幻。

“我强吧?”

某幻看着他嘚瑟的样子笑,他点点头:“你真强。”

 

下课之后,中国boy带着报名表找到了花少北。

“小花同学,你打算报什么?”

“我还没想好呢。”花少北用笔的末端戳了戳自己的脸。

“那我帮你报了。”体育委员中国boy毫不客气,“你去跑个八百吧......还有两百米和四乘一百米,好吧?”

“为什么啊!!”

“因为你一看就跑得很快,”中国boy用手拍了拍花少北的肩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更别提你还是体委最好的哥们儿。”

花少北被奇异地顺了毛,他安静地看着中国boy用笔把他的名字填在项目后的方框里。半晌,他凑到中国boy身边,小声问。

“我真的是你最好的哥们儿啊?”

 

中国boy愣了一下,他干咳了一声,然后红着脸坚定地说:“没错,你就是我最好的哥们儿,童叟无欺。”

 

32.

散人是个亲民的好老师,教室里的饮水机在早上的时候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烧好水,所以他一直都鼓励想喝热水的同学直接拿他的壶去烧热水。花少北胃不好,所以经常去借开水壶,一来二去的和散人也混熟了。常常看着散人一边听着天津快板一边备课,偶尔还能唱两句。

“老师你真是多才多艺啊。”花少北一边烧着水一边说。

“没有没有,”散人谦虚道,“也就是茶馆卖艺的水平。”

那水平已经超级高了啊!

 

花少北有一天在散人办公室烧水的时候碰见了蕾丝,蕾丝是来挨骂的。教一班语文的陆夫人脾气差得人尽皆知,恐怖程度仅次于优瓦夏。蕾丝语文作业向来做的敷衍至极,陆夫人三天两头把他拎到办公室骂,这次刚好给花少北赶上了。

花少北看戏一样看着陆夫人拿着蕾丝的语文作业劈头盖脸一顿骂,蕾丝认错态度极其良好,陆夫人问什么答什么,让写保证书就写保证书,从头到尾就一句“老师我错了”,把陆夫人气得够呛。

这大概就是现实版的:我错了,但是我下次还敢。

 

花少北端着热水出门的时候刚好蕾丝也挨完一顿骂出门,他跟花少北打了个招呼:“花大傻子。”

“干嘛叫我傻子?”花少北问,“蕾大傻子。”

“花少北,大傻子。”蕾丝说了一句顺口溜,“花少北,老寒腿。”

“傻子蕾丝,幼稚。”花少北反驳了他一句,“你有没有参加运动会?”

蕾丝想了想:“我要去跑两百。”

 

“那你等着吧!”花少北嚣张地跺脚,“你完蛋了,我也要跑两百,你等着被我碾压吧。”

蕾丝比他还要狂:“我必不可能输!你要是输了怎么办?来不来打赌?”

“赌就赌,”花少北说,“输了......输了我就叫你好哥哥,欧尼酱。”

“一言为定。”

                                                                        ——tbc

对不起大家!我看大家好像都很想看某幻和阿北同居,但是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他们才能同居o(╥﹏╥)o




评论(50)

热度(302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