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花】我的高中生活果然有问题(02)

*奇怪的校园文

*国际三禁,尤其禁止上升正主

*OOC预警

*游戏区都是小天使

——————————————————-

07.

下午最后一节课是五点半下课。花少北刚掏出作业,还没写两个字,手上的笔就被抽掉了。

花少北愣了一下,慢悠悠地抬起头。

是中国boy。

 

“干嘛这么着急写作业?”中国boy穿着短袖,斜挎着一个羽毛球包。“去不去打球?”

“羽毛球?”花少北干脆利落地把作业往抽屉一扔,“去啊!不愧是初中部的,连球馆在哪都摸清楚了。”

“那行。”boy说,“那就你,我,再加上一个KB,我们一起,”

“你们完蛋了。”花少北胸有成竹地说,“我是羽毛球的神!没有人羽毛球能打过我!”

中国boy低下头很浅地笑了一下,他说:“好。”

 

羽毛球馆在一班旁边,走过一条走廊就是。球馆暑假才刚铺的新胶皮地板,在阳光的烘烤下隐隐约约地透出一点塑胶的味道。花少北路过一班的时候往里看了一眼,一班的人还有一小半在座位上,都在认真地学习。不知为什么,花少北一眼就看到了老番茄,老番茄坐在窗边,夕阳洒在他旁边的桌子上。他用一只手托着腮,黑色的头发支棱着,有些被阳光染成了金色。他百无聊赖地翻着一本书,花少北远远地看过去,发现是一本物理竞赛。

 

这就是老番茄。

 

下一秒钟,他被猛地揽住了肩。花少北偏头,看见中国boy笑眯眯的脸。

“看什么那么入神?”boy问,“快点走吧,KB要不耐烦了。”

 

08.

开始打之后,KB和boy才惊讶地发现,花少北居然是最菜的那一个。

 

他完全靠着一身蛮力在打球,无论什么球都用尽全力打回去,被KB调的满场跑,偏偏他嘴还不闲着,一边气喘吁吁地接球,一边还要说垃圾话。

“KB,哈,你就这点水平吗?”他把拍子一指KB,挑衅地勾起嘴角,“现在都没有把我扣死,你真是太菜了吧!”

他话音刚落,KB灵巧地一转手腕,羽毛球在眨眼之间就扣在了花少北脚前的地上。

花少北:“......”

花少北:“KB你怎么这么不给兄弟面子!”

KB一脸无辜:“不是你要求的吗?”

 

后来还是在一旁当裁判的boy看不下去了,他把花少北推开。

“你已经连输了十五把了,”他公平公正地说,“裁判把你罚下场。”

他看着花少北扶着拍子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又看了看他湿得接近透明的衬衣。他的衬衣是白色的,被汗水浸湿后透得简直能看到他突出的蝴蝶骨。

boy突然觉得有些口干,他移开了视线。

“你去换身衣服吧,”他说“我和KB先打。”

 

KB盯着花少北离开的背影,被boy发来的羽毛球砸了头。

“嗷!”他捂着头叫了一声,“我还没准备好呢!”

“你刚才打得那么狠,”中国boy又重新拿出一个羽毛球,“以后他就不和你打球了。”

“靠!”KB笑了起来,“不至于吧?”

“你和新手打球都这么狠的吗?”

 

KB加深了一点笑意。

当然不是。

但是,他暗暗地想,你不觉得他气得跳脚骂骂咧咧又打不过你的样子很可爱吗?

像毛茸茸的小猫一样。

 

09

花少北走在走廊上的时候,一班的教室里已经没人了。他看着天边摇摇欲坠的太阳,才突然恍恍惚惚地觉得有些饿了。消退的肾上腺素带走了他的兴奋和热血,他突然觉得有点冷,连忙拿着衣服走进了一个厕所的隔间。

 

就在他把衣服套在头上的一瞬间,门口突然传来一阵巨响,就像有什么人被揪着领子怼在了厕所的墙上一样,然后是厕所的门被甩上的声音。

花少北皱起了眉头。

 

“你以为你是谁?”一个声音低吼着,“二班好了不起哦,学霸了不起哦。”

花少北的手按在门把上,有点迟疑。

另一个人似乎低声说了句什么,那个声音似乎更愤怒了。

“你信不信我把你初中的事情说出去?......你以为你现在的同学有什么不一样?!”

花少北推开门,大跨步地走了出去。

 

那个人举起了拳头,就要往另一个人身上砸。

他被猛地拉住了。

他偏头,看见了一个少年。少年拉住他的手骨节修长,白白净净,但是现在因为过分用力而暴起了青筋。

 

“同学。”少年的语气像冰一样,“你这是要干什么?”

那人愣了一下,猛地甩开他的手。

“你是谁?关你什么事?”

“你管我是谁?”花少北痞笑了一下,“我是七班的,靠关系上来的,以前打架是初中一霸。你要么就滚,要么就打过我。”

 

花少北后背都被冷汗浸湿了才等到那人离开,那人骂了一句很难听的话,踹开厕所门走了。

花少北长出了一口气,才来得及去看坐在地上的另一个同学。

他睁大眼睛,倒吸了一口凉气。

“蕾——蕾丝?”

 

10.

蕾丝坐在地上,一脸淡定地擦着眼镜。他的表情简直能称得上是淡漠的,就像刚刚差点被校园霸凌的人不是他一样。他把眼镜戴上,瞥了花少北一眼,花少北注意到他深红色的虹膜。

 

“虽然是多管闲事,不过还是谢谢你。”他慢悠悠地说,他的声音很有特色,低沉中带着些许的沙哑。

“你......他......”花少北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有点不知所措。

“初中时的傻逼同学罢了,”蕾丝冷笑一声,“如果不是你出来,我把他打一顿扔出去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花少北瞠目结舌地看着蕾丝,就像是第一次见到这个赫赫有名的年级第二一样。

“还有,”似乎是花少北呆滞的样子取悦了蕾丝,他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你下次撒谎的时候脚不要动来动去的,初中一霸。”

 

完了。花少北想,丢人丢到姥姥家去了。

 

蕾丝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他的心情看起来好了不少。

“吃饭了没?”

花少北条件反射地回答:“还没。”

“我请你吧,”蕾丝说,“毕竟我也算是被你救了嘛。”

 

花少北刚想拒绝,脑海中突然回想起自己余额为零的饭卡。

他把掏了一半的校卡塞回口袋,笑眯眯地跟了上去。

“那就麻烦蕾学霸了。”

 

11.

Boy把拍子举起来,比了一个暂停的手势。

“先等等先等等,花少北给我发短信。”

KB轻巧地让球停在自己的拍子上。

“他跟你说什么?”

 

“他说他先去吃饭了......”中国boy睁大了眼睛,“碰见蕾丝了?他怎么还认识蕾丝?!”

KB掀开网走了过来,闻言往中国boy的手机看了一眼。

“为什么,”他突然说,“为什么他发短信给你?他怎么不发给我?”

 

中国boy:???

他突然笑了起来,把手机屏在KB的脸前晃了晃。

“谁知道呢?”他说,“也许是我和他关系好吧。”

 

12.

花少北坐在椅子上,觉得尴尬就像是一丛丛的杂草,从脚开始一点一点地将他埋葬。

他感觉有点呼吸困难。

 

他坐在食堂的长椅上,旁边坐着蕾丝,对面坐着老番茄。

年级第一和第二搭伙吃饭,中间加了一个不知名的学渣。

老番茄端正地坐着,除了第一次见到花少北的时候轻微地挑了下眉梢,礼貌地点了下头,其他时候都优雅地用筷子挑着青椒炒肉里面的肉吃,看起来高贵得简直不像在吃食堂的黑暗料理,而是在吃昂贵的西餐一样。

蕾丝正在吃一碗面,一碗热气腾腾的面。他吃的无比专注,除了筷子和碗触碰的时候会发出些许的声音,就只剩下吸面和喝面汤的声音。

 

花少北坐在他们中间,大气不敢出,吃饭安静得像是参加葬礼一样。

 

突然,蕾丝把手拍在了花少北的肩上。

“番茄,”他说,“跟你介绍一下,之前我在厕所认识的小朋友。”

蕾丝终于把面吃完了,想起来要介绍一下。

“你叫什么来着?”他问花少北。

 

“花少北。”花少北说。

“很好听的名字。”老番茄温温柔柔地笑了一下,冲花少北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我叫老番茄。”

“我早就听说过你了。”花少北说,“你可是传说啊。”

老番茄笑容不变,既没有得意也没有不满。他看起来早就习惯了赞扬和恭维,甚至都不再为这样的评价产生情绪波动了。他又夹了一口饭吃进嘴里,等到咽下去之后,才不紧不慢地说。

“有空一起搓澡吧。”

 

花少北:???

他回头看向蕾丝,蕾丝正在用手机玩游戏。注意到他的眼神之后,蕾丝笑了一下。

“你别管他,”蕾丝说,“他就这样。”

 

13.

在晚自习的时候,花少北掏出笔记本,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完完整整地记了下来,然后在日记的最后画了个番茄,又花了一双红色的眼睛。

【老番茄和蕾丝都是奇怪的人,和之前想的完全不一样呢。】

他想起蕾丝坐在地上擦眼镜的样子,又想起老番茄一本正经地约他去搓澡的样子。

 

【但是,挺有趣的。】

他写下这句话之后,在后面加了个笑脸。

 

                                                                                ——tbc

评论(30)

热度(362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