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八】走向明天的我们(6)

*终于进入主线了

*过渡章

*呜呜呜呜可能有些无聊又有些短,希望喜欢

————————————————————————

20.

鳞次栉比的大厦,在夜深时,从高处俯瞰下去,路上的人都仿佛是小小的蚂蚁一样。

 

八田看着这样的景色,叹了一口气。

又是在做梦啊。

 

在失去视觉之后,梦境反而来得越发勤了,就像是身体固执地不想忘记一些记忆一样,一遍一遍地提起。

“猿比古,”八田看向身边的人,“你还不回家吗?”

“啊......”伏见从终端里抬起头来,他看起来不过十几岁,头发柔顺地批下来。“今天我爸在家。”他低声说。

 

这样坦诚的猿比古八田在现实中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他记得伏见有多讨厌这个有些神经质的父亲。于是他安慰一样地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

 

他们一起看了一会儿夜景。

 

如果是在梦里的话,问什么都没关系吧。

八田这样想,然后有些忐忑地开口。

“猿比古......如果有一天,你变得很恨我,那会是因为什么呢?”

 

伏见有些惊讶地看向八田,他的眼睛是很深邃的蓝色,看起来像有星星落在里面。

“你脑子烧坏了吗?”他毫不客气地说,“我不会有那种感情的......恨什么的,真是太麻烦了.....我是不会去恨没有价值的人的。”

他盯着八田看了一会儿,然后像想出了什么一样,突兀地笑了起来:“......也许我会把这种感情,分一点给最喜欢的人吧。”

 

这是什么逻辑啊......八田对着梦中的伏见默默地在心里吐槽。你为什么会去恨喜欢的人呢?

如果是我喜欢上一个人的话,一定会倾尽全力去对他好的吧。

 

但是在他开口前,他被耳朵上一阵细碎的疼痛从梦中唤醒。

 

“疼吗?”是真正的伏见的声音。

他放松了一点,小声哼唧了一下。“不疼......但是是什么东西?”

“我做的耳机......可以用来联络,我可以通过这个直接和你通话,你要联系我也可以直接长按这个耳机。”

 

八田摸了一下自己的耳朵,那是一颗石头形状的东西,被伏见夹在了他的耳朵上。

 

伏见摸了摸他的头:“你还可以再睡会儿,还早,我先去上班了。”

 

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八田感觉睡意像潮水一样涌上来,几乎在一瞬间又陷入了梦乡。

 

21.

“可以了!伏见君你的腿终于养好了。”scepter 4 的御用医生松了一口气一样拍了拍伏见的腿。“我可求求你别再糟践你这条可怜的腿了,本来能两秒钟治好的伤愣是养了半个月,您可上点心吧......伏见君,你在听吗?”

 

“啧。”伏见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扫了医生一眼。“......养好了啊.....”

 

“你这样失望的口吻是怎么回事啊?”

 

伏见不再去看大惊小怪的医生,又把视线投向窗外,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就像窗外有什么特别值得在意的东西一样。

 

但是窗外明明没有什么。

现在是深秋了,街道上种的树叶子已经掉的七七八八了,午后的阳光毫无遮蔽地铺洒在街道上。在街道的尽头,一个带着口罩,披散着栗色长发的小女孩正拽着比她高大许多的同伴的手聊天。

和安娜看起来差不多大呢。

伏见漫不经心地想,究竟有什么值得在意的事情呢?

 

突兀地,小女孩像是感觉到伏见的视线一样,一下子看了过来。

 

伏见唰的一下站了起来。

 

小女孩有一双琥珀色的双眼,清澈透亮,里面像燃烧着火红的火焰。这双眼睛很好看,但是看起来却有点违和.......硬要说的话,这更像是一双少年的眼睛。

 

伏见冷冷地盯着小女孩,手不自觉地摸上刀柄。

这是八田美咲的眼睛,化成灰他都认识,是他从十三岁一直注视到现在的眼睛。是会注视着他,会对他笑的眼睛。

“谁允许你......擅自用他的眼睛去看别人的啊!!!”

 

在他拔刀的一刹那,小女孩突然笑了起来,是绝对不属于她这个年龄的笑容。

“Bye——bye”她对着伏见做出了这个口型。

 

与此同时,伏见直接撞破医务室的玻璃跳了下去。

 

22.

有的时候我真的怀疑我们办公室的那帮人除了聊八卦也没有其他的娱乐了,我一边打着调查报告,一边竖着耳朵听着我的同事们聊天。

 

“听说了吗?伏见先生昨天撞破医务室的玻璃跳了下去。”

 

啊,又是伏见先生。

我毫不意外地在报告的最后署上了自己的姓名。虽然我来scepter 4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对这位年轻,能力超群且桀骜不驯的上司可是一点也不陌生,或者说,我无趣的办公室生活正是因为有了他和他那位小朋友才变得丰富多彩起来的。

 

他的各类八卦在这个办公室里简直变成了人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一样,不管是他高得惊人的拔刀次数——听说简直多到要发警报到室长邮箱的地步,还是他贴满了吠舞罗那位小朋友照片的宿舍,都让我们津津乐道。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说是看到中本惠子了噢......离着好几百米的距离,说是在路的尽头看到她了。”

“怎么可能啊??一眼就看出来是她?......那女孩不都失踪了十几年了?”

 

“我们也奇怪呢,不过伏见先生说是看到了吠舞罗八田美咲的眼睛。”

“噗——不是吧,伏见先生真的到了这种程度吗?仅凭一双眼睛就......?”

 

这时我忍不住插话:“我觉得如果是伏见先生的话,可能说的是真的哦。所以那个女孩子呢,抓到了吗?”

 

“没有。这倒是怪事,好像是伏见先生跳下去的时候,那个女孩就消失了。”

 

我按了发送键,把那份写了好几天的调查报告发到室长的邮箱。

真奇怪啊。

                                               ——   tbc


评论(4)

热度(30)